新浪新闻

熊猫卫士行动帮助震灾社区解决饮用水

熊猫卫士行动帮助震灾社区解决饮用水
2008年07月29日 17:38 新浪公益

  针对地震发生后,个别地区出现的饮用水中微生物超标、水源水中检出敌敌畏等问题,卫生部24日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地震灾区饮用水安全工作。

  在边远的乡村,由于交通不便等原因,安全的饮用水至今仍是很多社区的需求。

  生物多样性保护组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在震后启动“熊猫卫士行动”,积极团结社会各界的力量,深入受地震影响的保护区与周边社区开展工作,帮助当地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支持社区重建。

  3M作为企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的先驱,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携手分别于2004年和2007年发起了森林多重效益项目和中国淡水保护基金项目。

  震后,3M中国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加入了熊猫卫士行动,向地震重灾区彭州市小鱼洞镇中坝村和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捐赠了2套过滤水净化系统,以缓解灾区居民聚集点的饮水困境。此次,3M公司捐赠的饮用水过滤系统可将市政水源直接净化为饮用水,可去除水中99.99%的致病细菌,非市政用水经一定处理也可以达到饮用级别,可直接将井水、市政用水甚至以被细菌侵入的江水完全净化,其除菌率超过99.99%,每套过滤水净化系统一天可提供1万升安全饮用水,供5000人直接饮用。

  据悉。从5月13日地震发生次日到5月23日,3M中国公司、3M基金、3M新西兰、日本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分公司已经累计向灾区捐赠价值人民币1千多万元的现金和物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