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长城募款挑战”志愿者完成筹款挑战赶赴灾区

“新长城募款挑战”志愿者完成筹款挑战赶赴灾区
2008年07月28日 10:38 中国扶贫基金会

  昨日“新长城5·12地震灾区寻访助学暨青少年筹款挑战行动”灾区寻访助学出征仪式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召开。

中国扶贫基金会江绍高副会长宣布出征

  参与出征仪式的群体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青少年志愿者,此前,他们在10天内参与了新长城青少年筹款挑战行动,此次出征,他们将带着用自己行动筹集到的善款,亲自送到灾区,资助小学生。

  在出征仪式上,青少年志愿者们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江绍高副会长递交了成绩单。22支筹款团队中14支团队超额完成了1万元的筹款任务,其中“北京一队”筹得最高的51750元,22支团队共筹集了302641.81元。

  据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主任陈红涛介绍,“新长城5·12地震灾区寻访助学暨青少年筹款挑战行动”从7月6日启动以来,近80名青少年参与了筹款挑战行动,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企业,走进社区,游走在网上,在父母,同学等组成的强大后援团支持下,虽屡遭拒绝,但越挫越勇,虽天气炎热但动力十足,多少次我们工作人员被志愿者们的努力所感动。”

  此次青少年志愿者所筹集的全部善款将作为新长城自强助学金用于资助5·12地震灾区小学生的生活学习费用。出征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副秘书长将首批自强助学金197800元(资助430灾区小学生)交给了青少年志愿者代表。

爱心大使周艳泓向寻访志愿者队长颁发出征总队旗

  著名歌手周艳泓女士参与了此次出征仪式,并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志愿者寻访总队旗。

新长城爱心大使周艳泓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接受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的捐赠

  出征仪式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承诺将为在5·12地震灾区寻访的志愿者提供全程用车服务。除此之外,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高中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