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背景资料:中国南方喀斯特之重庆武隆喀斯特(6)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9:26  新浪公益
背景资料:中国南方喀斯特之重庆武隆喀斯特(6)

图为:武隆天生桥(摄影:新浪网/杨光)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串珠式天生桥群-武隆天生桥在500多年前的明代《一统志》中就有记载,它分布在长度为10公里三叠系统下的碳酸盐岩河段,由峡谷干谷、伏流、天生桥、天坑、洞穴、喀斯特泉组成,峡谷深200-400米,尤以其中的羊水峡和龙水峡地缝式岩溶峡谷最为壮观;三座喀斯特天生桥分布在同一峡谷的1.5公里的范围内,桥间又是天坑,这在世界上可能是别无二例的,天龙桥发育有两个穿洞,南穿洞为迷魂洞,北穿洞为现在的天生桥通道,其形状酷似人工桥梁。青龙桥因雨后飞瀑自桥面倾泻成雾,夕照成彩虹,似青龙直上而得名。黑龙桥因其拱洞幽深黑暗似有一条青龙蜿蜒于洞而得名。天龙桥、青龙桥和黑龙桥3座天生桥的总高度、桥拱高度和桥面厚度三个最重要的指标皆居世界第一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