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奔驰捐资400万元保护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景观(图)

奔驰捐资400万元保护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景观(图)
2008年07月21日 10:24 新浪公益

  7月18日,盛夏七月,正值中国南方喀斯特被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一周年之际,作为首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中国建设部合作,捐资400万元人民币保护云南石林、贵州荔波及重庆武隆三个中国喀斯特世界遗产地的汽车厂商,梅赛德斯-奔驰近日与国内媒体及联合国专家代表团共赴重庆武隆了解项目在该地区的进展情况。

  形成于距今50万年至3亿年间的中国南方喀斯特是世界喀斯特的典型代表,也是中国7个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自然遗产地之一。其地貌景观多样,美学价值超乎寻常,是反映地球演化历史的杰出记录者。正如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景观与洞穴研究中心主任陈伟海博士所讲,“中国南方喀斯特的系统性、典型性世界罕有;同时,它还为研究现代区域水文网及长江三峡形成等问题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地貌依据。然而,这一宝贵自然遗产的保护工作却在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