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明星助阵街头筹款 “募款挑战”募捐总额近12万元

明星助阵街头筹款 “募款挑战”募捐总额近12万元
2008年07月18日 16: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实习生向星)昨日,“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暨青少年募款挑战行动”进行到第四天。除了参加挑战的孩子外,很多他们周围的孩子也自发加入帮忙。截至昨晚,扶贫基金会共收到孩子们的募捐118325.59万元。

  明星助阵街头捐款

  昨日,曾在《金粉世家》中饰演浩然的男星乔振宇来到崇文门饭店门前,加入了“手”和“Sunshine seeker”的募捐队伍。

  “他们说带着孩子的父母,还有情侣比较容易捐钱。”在这些已熟练募捐了几天的孩子们面前,乔振宇显然是新手,开始还不太知道该怎么说。和他搭档的北京四中女孩王一谈边走边传授乔振宇经验。

  每成功劝募一个,乔振宇都会掰着指头记数。也有被拒绝的时候,“孩子们还真的不容易。”看着边募捐边抹汗的孩子,乔振宇给他们买来了矿泉水。

  一队员累病在床

  昨日,“Sunshine seeker”队唯一的女孩翁立婷没来参加募捐。因长时间淋雨和暴晒,翁立婷病倒了。发着烧的她还想参加昨日的募捐,被队员们劝住了。

  “这4个孩子特别不容易。”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凌云说,该队4个孩子都是贫困大学生,本来他们都是基金会一直帮扶的对象。

  凌云说,活动的下一个阶段,参加挑战的孩子可以报名去四川寻访几天,但因费用要自理,这4个孩子的费用还没有着落。“一个人来回车费就得好几百,还有住宿和吃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