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79名绵竹孩子在保定安新家

79名绵竹孩子在保定安新家
2008年07月17日 17:13 新浪网

  绿树如茵的生活环境、宽敞明亮的宿舍、川籍师傅做的可口饭菜、和蔼可亲的老师…‥这一切让刚刚走出地震阴影、结束炎热的帐篷生活的79灾区孩子们感觉比家好多了。7月15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组织的来自四川重灾区绵竹的79名儿童在河北保定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本批孩子均为来自绵竹7个重灾乡镇9个学校的四、五年级学生。他们在保定期间的生活费、学费、服装、医疗、医疗保险、娱乐费等费用全部由河北安国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脑血管病医院资助。

  冯淬、宋立英亲赴保定慰问

 中国儿基会秘书长宋立英亲切同孩子交谈

  上午11:00时,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冯淬、秘书长宋立英刚到孩子们居住地,就同孩子们亲切地交谈。“怎么样,孩子们,在这里还适应吧?”孩子们看到冯副理事长、宋秘书长亲切和蔼的面容,脸上丝毫没有想家、胆怯的表情,异口同声地说:“适应。”看到孩子们坚定、纯真的表情,冯副理事长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鼓励孩子们要团结互助,珍惜现在的生活学习机会,提高自强、自立、自学的能力,让父母放心,让老师放心。

  随后,在河北安国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万忠的带领下,冯副理事长、宋秘书长一同参观了孩子们的电脑室、宿舍、食堂、浴室、卫生间等。冯副理事长对孩子们的安全和今后培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在抓好孩子学习的同时,要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习惯,用孩子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给孩子父母、给四川省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

  大爱无疆行义举 安药集团更辉煌

  “大爱无疆行义举 安药集团更辉煌”。在当天举行的欢迎仪式上,来自绵竹的陪同老师将一幅满载着绵竹人民对安国集团深深地感谢之情的锦旗送到河北安国药业集团董事长王介明的手中。长期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王介明董事长饱含深情地对孩子们致欢迎词并寄予语重深长的厚望:希望孩子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严格要求自己,以保尔、张海迪、“可乐男孩”等小英雄为榜样,克服思家情绪。保定就是你们的家。战胜困难就是让自己走向更加坚强和成熟,要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据李万忠副总经理介绍,接到接收灾区孩子的消息后,全集团员工都很激动、热情很高。集团特派两名工作人员深入灾区,协助中国儿基会驻川工作组确定需要救助的孩子。同时,在短短的半个月内,安国药业集团从安排宿舍到改造食堂、从修建卫生间到配制电脑室、娱乐设施,从房间安排到准备新衣服、洗漱用品等都安排的井井有条。

  保定人民情洒灾区孩子

  在安国药业集团的爱心感召下,保定各界也热情参与到为孩子们献爱心的活动中来。保定市重点小学前卫路小学不仅接收孩子们今后的学习,而且还安排资深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学习、心理辅导,同时暑期内将组织孩子们参观《地道战》等旧址,对孩子们进行红色教育。保定市老年协会专门为孩子们买了85顶凉席、市共青团给孩子们送来了价值5000元的图书及红领巾、秀兰宾馆请孩子们吃自助餐,保定电视台、风帆小学的老师们组织有经验的志愿者担任孩子们的生活、学习老师,不仅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而且还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针对性格比较特殊的孩子,还采用了“一对一”安抚的方法。志愿者张占动情地说:“这批孩子中有个孤儿比较孤僻,为了让他尽快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我晚上搂着他睡觉,给他讲故事,现在他已经和我说心里话了。”据主管孩子们教育的志愿者周雅娟老师介绍,暑假期间将对孩子们的性格、学习状况进行调查摸底,对孩子们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以便这些孩子能尽快融入到保定的学习生活中去。

  只要能读书,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课间时间,几个孩子在高兴地玩桌球。问起孩子们的感受,今年读五年级的董志强自信而又充满童趣地说:“只要能读书,什么困难都能克服。这儿有我们敬爱的王奶奶,有这么多好老师,还有小伙伴们,我觉得很充实。我要好好读书,长大后也当个老师,像这儿的老师一样也对我的学生很好。”

  听着孩子们坚定自信地话语,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天真可爱的表情,我们在为他们感到欣慰的同时,也被河北安国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慈善义举、被保定市人民的博大爱心所感动着。地震摧毁了孩子们美丽的校园,但却摧不毁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摧不毁社会各界拳拳的爱幼之心。我们坚信,在河北安国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关爱下,在保定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这些灾区的孩子们一定会拥有一个绚丽多彩的明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