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筹款挑战”第三天 各队筹款总额达10万

“筹款挑战”第三天 各队筹款总额达10万
2008年07月17日 10: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实习生向星)截至昨晚,“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暨青少年募款挑战行动”进入筹款阶段第三天,中国扶贫基金会收到善款共计102597.98元。部分跑企业劝募的队员碰壁,但仍表示会坚持。至今仍有7个队伍未筹集到善款。

  捧募捐箱捧疼胳膊

  昨日,在中信银行食堂门前,银行的50个员工每人捐助100元,为“手”队募集到5000元。同时,该行还为“手”队和“sunshine seeker”队提供了募捐场地和桌子等。但因为银行食堂刷卡,很多员工没有带现金。不久后,孩子们转战到了烈日下的街头。澳大利亚男孩屈韬面子薄,有时遇到态度比较恶劣的人时,掉头就走。

  “我胳膊现在碰到募捐箱就疼。”“Sunshine seeker”队成员翁立婷说。因该队的募款方式主打街头募捐,三天来一直在街头奋战,皮肤晒得黝黑,队员捧募捐箱的胳膊也开始疼痛。有人看到他们太辛苦,还特地送来一堆冰棍消暑。

  多支队伍遭企业婉拒

  昨日早晨,“晨曦”队的三名孩子“硬闯”北京新东方集团进行筹款,虽然有人接待,却仍然被委婉拒绝。“没办法,只能这么找。”发邮件,打电话到公关部,晨曦队和新东方联系好多次都无音讯,他们只好直接到新东方大厦的九楼去找相关负责人。队长赵景深有点无奈,虽然负责人留下了他们的电话,但他们感觉基本上是等于拒绝了。

  “暖暖”队和“双休日”队都不约而同地遭到了企业的同等对待。他们希望私人企业能无偿捐助环保袋或者T恤,但企业都以不能回收成本为由而拒绝,且多数企业都表示已经捐过物资到灾区了。

  “我们也能理解企业的处境,但还是会坚持多找些企业,毕竟还是有机会。”“双休日”队长满怀希望。

  筹款挑战排行榜(部分)

  北京一队 50550元

  sunshine seeker 13014.365元

  手 10440.875元

  一家人 6700.13元

  博爱 4662.6元

  北京小孩 2778.3元

  童心·童爱 2766.25元

  川流不息 2621.7元

  暖暖 2456.18元

  四季同行 2307.5元

  心晨 1358.5元

  龙腾华夏 1342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