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成都市将新办公楼处置变现支持灾区重建

成都市将新办公楼处置变现支持灾区重建
2008年07月17日 10:12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华章通报,市委、市政府已决定调整市级机关南迁计划,已建成的新行政中心办公楼将处置变现,变现收入全部用于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

  灾后重建资金缺口数百亿

  数据显示,成都市在此次地震中的损失巨大:4304人遇难,33506人受伤,上百万人无家可归,1200多亿元财富灭失。何华章透露,成都市财政资金缺口非常大,初步测算,仅市县两级财政面临的资金缺口就有数百亿元之巨。“地震改变了我们办事情、做决策的基础。”何华章说,成都市决定调整市级机关南迁计划。

  2004年,成都市启动了新行政中心建设,并于去年底全部建成。地震发生前,相当一部分市级机关已经搬进新办公楼办公。

  至于已建成的新行政中心,将按南部新区产业发展定位进行变现处置。何华章介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细化调整南迁、处置新行政中心的工作方案。方案将确保南部新区乃至成都整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保障有效资源得到良好利用,并对机关干部生产生活不造成大的实质性影响。

  南部新区战略定位不变

  机关南迁计划虽已调整,但南部新区作为新行政中心的地位不会改变。何华章表示,成都市将逐步创造条件择时安排机关整体南迁。

  对此,市规划局总规划师王松涛说,南部新区规划是国务院批准的一项总体规划。该规划对调整城市功能、整合资源作用明显,当初也经过了多次研究论证。此次调整南迁只是针对市级机关,并不会改变整个南部新区的战略定位。

  《成都商报》供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