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长城募款挑战”志愿者两天筹得近7万

“新长城募款挑战”志愿者两天筹得近7万
2008年07月16日 13: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实习生向星)街头淋雨、暴晒,被人拒绝……这两天来,孩子们为了募集善款,吃尽了苦头。截至昨晚,“新长城地震灾区寻访助学暨青少年募款挑战行动”进入筹款阶段第二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共收到孩子们的善款共计69733.14元。

  “一家人”队

  孩子机智周旋城管

  “你们有介绍信吗?”昨日上午,“一家人”队在北京图书大厦募款没多久,就有城管上前询问。

  出示了介绍信,仍然听到了拒绝的回答。孩子们围住城管人员,利用孩子的身份求情,还真奏效了。“我们等一会儿就走,就一会儿。”

  当城管阿姨第三次来催促时,终于被他们的爱心和执著打动。

  一天下来,孩子们募集到了2600余元。

  “暖暖”队

  回收废品积少成多

  “暖暖”队除了到企业募捐,还晚上去社区收废品。

  队长田宁说,到不同的家庭得说不同的话,有时也会遭到质疑。

  该队三个女孩不仅把社区的废品集中起来,还到苏宁电器等公司去回收废品。大众集团的员工一听她们说完,便开始满公司找废品。

  今明两天,他们还将到易出莲花超市去收集。

  - 对话

  “不后悔剃光头募千元”

  “北京一队”队长何籽阳为了拿到和朋友打赌的1000元捐款,牺牲了他帅气的头发。昨日,当他光着头走进中国扶贫基金会办公室时,让工作人员大吃一惊。

  新京报:你怎么想到剃光头的?

  何籽阳:培训结束那天晚上,和朋友出去玩提到了我现在做的事。有个老同学跟我打赌,如果我把头发给剃光了,他就给我捐1000元。我当晚就拉着他去把头发给剃了。

  新京报:当时他什么表情?

  何籽阳:他举起了大拇指,说我行。

  新京报:你现在后悔没有?

  何籽阳:不后悔,头发还可以长出来。

  - 点评

  “孩子会明白做事就有困难”

  得知孩子们在募捐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北京NPO信息咨询中心副秘书长柏铮表示,都在他预想之中。

  柏铮指出,西方国家社会募捐氛围浓重,孩子们从小就受到了公益慈善方面锻炼。有的国家募捐额度能占国民生产总值的7%,而中国则只有千分之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