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期间百余重污染企业将停产(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3:47  新京报

  燕山水泥厂每月的产量约为3万吨,按照往年的经验,每年的夏季都是水泥销售的旺季,因此停产多少对工厂会产生一些影响。“不过今年的实际情况与往年不同,由于奥运期间工地停工,夏季对水泥的需求估计下降。而冬季各工地可能会赶工期,需求又可能增大,因此我们会努力将影响降到最低。”这位负责人表示。

  对于停产后的员工安置,他表示,金隅停产的水泥厂都将设备检修调整至奥运会期间,同时还将在这期间安排年度职工培训,因此,职工并不放假,工资也没有改变。

  燕山石化

  职工临时调入环保督察队

  而燕山石化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已经停产的东方化工厂也将进行设备检修,其职工不放假。部分职工将临时调入燕化帮助生产,另一部分人还将组成燕化的环保督察队,监督环保措施的落实。

  补偿

  停限产企业排污费减免

  奥运期间停产、限产,将对企业进行什么样的补偿?

  市环保局副局长郑江透露,对于停产限产的企业,环保部门将根据污染物的减排量,减免其排污费。同时,为确保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环保部门将重点对停产减排的企业、燃煤锅炉,以及加油站、油库、印刷、汽修、家具、服装干洗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单位加强监督检查。

  他介绍,按照环保部的相关规定,企业排污就要收费,收费则按排放污染物的不同,有不同的收费标准,比如排放的烟尘、二氧化硫,每排放一吨都要收取不同标准的排污费。奥运期间停产、限产的企业,环保部门将根据监测其各种污染物的减排量数值,来计算减免排污费的数额,确定最终收取的排污费。

  数说治污

  冶金 首钢目前已压产400万吨,奥运期间,首钢每月按20万吨钢进行生产,减产约70%。

  18家冶金、建材重点污染企业中,2家企业停产、2家企业停运主要生产设备、14家停运部分污染工序,减排30%。

  石化 燕山水泥厂等27家水泥生产企业和西南地区106家采石和石灰生产企业已准备停产。

  电力 高井、京能、国华、华能4大燃煤电厂,将实现奥运期间污染减排30%的目标。

  城建 7月1日起,大部分土石方工程和混凝土浇注工程已提前停工,7月20日全部停工。至此,除保留5个作为应急外,145个混凝土搅拌站全停产。

  运输 自7月1日起,开始执行奥运交通保障措施,禁止全市30万辆黄标车上路行驶。

  处罚

  4000辆外地车不达标被劝返

  近期将查环保标志,不贴标上路将罚200元

  本报讯 昨天,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尾气管理处处长冯玉桥透露,从7月1日起,北京执行黄标车禁行措施以来,全市已禁止30万辆黄标车上路行驶,共查出3882辆上路汽车排放超标,超标率相比以往有所下降。

  冯玉桥说,7月1日以来,北京共检查机动车18万多辆,其中本地车15万多辆,外地车2.9万多辆,其中尾气超标的有3882辆,大都是尾气遥测车的电子眼发现的。“超标率和平时相比是比较低的,这说明广大市民为绿色奥运做贡献,主动加强车辆的维护和保养。而黄标车限行也使得这些高污染的车辆无法上路。”

  同时,他透露,截至目前,共有4000多辆不符合要求的外地车辆被劝返。“最近几天劝返的车辆越来越少,一些被劝返的车辆也将北京执行的措施转达给了外地车友,减少了不符要求的车辆前往北京。”

  此外,从本月开始,环保和交管部门还将加大检查上路车辆的环保标志,上路汽车如果没贴有效的环保标志,将面临着200元的处罚。而如果是车主丢失了环保标志,或环保标志已经损坏,则可以去前一次验车的检测场补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