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总理步行上班倡导节能

韩总理步行上班倡导节能
2008年07月16日 11:4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韩国总理韩升洙15日步行上班,在政府机关公车按单双号出行首日身先士卒,倡导节能。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升洙当天从三清洞总理公馆出发,在事务次官金永哲等总理办公室官员和3名警卫陪同下,用20分钟步行1.5公里,走到世宗路政府中央大楼。韩升洙途中对路上市民说:“辛苦了,天气炎热,请注意身体。”

  韩升洙在政府大楼前告诉韩联社记者:“政府机关公车单双号制从今天开始正式施行,而且从总理公馆到政府大楼距离较近,所以我步行上班。”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韩国政府6日推出多项减少能源消耗措施,决定自15日起,韩国819个公共机构实施车辆单双号出行制;推出公务员班车;政府建筑内空调设定温度在夏季、冬季分别调高和调低1摄氏度;规范公共部门用电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