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餐馆不适用限塑令 肯德基没有打包收费打算

餐馆不适用限塑令 肯德基没有打包收费打算
2008年07月15日 10:5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鲍颖 廖爱玲)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餐馆要纳入“限塑令”适用范围,记者昨日再次致电商务部商业改革司,相关负责人否定了以上说法。

  该负责人表示,餐馆不是零售性质,不属于零售服务业,因此三部委并没有强制性要求餐馆不得提供免费塑料袋。工商总局也表示,原则上餐馆打包不收费,不将餐馆纳入执法监督的范围。

  针对目前有部分餐馆要求对塑料袋收费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这只是市场行为。

  作为餐饮行业的大企业,肯德基表示,目前暂时没有对打包塑料袋收费的打算。肯德基方面人士昨天就此咨询过商务部,得到的答复是“餐饮业不在限塑范围”。但其也表示,从污染环境和消费者购物的角度考虑,餐馆打包塑料袋应该是收费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