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筹款挑战”报名结束 23支队伍将进行10天募捐

“筹款挑战”报名结束 23支队伍将进行10天募捐
2008年07月14日 11:26 新京报

 昨日,一个志愿者小组已筹集到企业捐助的一部分无纺布手提袋,用于义卖筹款。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截至昨日,“新长城5·12地震灾区寻访助学暨青少年筹款挑战行动”的报名活动已经结束,共有75人组成的23支队伍将参加挑战。今日起,他们将进行为期10天的筹款挑战,23支队伍的计划筹款总数为58.7万元。昨日,基金会请专家为这些孩子进行了一天的培训。

  在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以及一些筹款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后,各团队成员开始了小组讨论来制订筹款计划。

  “北京小孩”队的队员制作出了精美的手绘T恤,准备拿到网上义卖,而“sunshine seeker”队已经在很短的时间内筹到了纺织公司免费提供给他们的爱心袋。晨曦队则利用海归派的优势,将目标锁定大型跨国公司希尔顿酒店等。每个小组都选择了筹款挑战金额,从1万元到10万元不等。基金会义工赵茜希望,孩子们能在10天里努力实现承诺。

  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颜志涛说,这次活动选拔标准是80后和90后的孩子,但首届活动还是放宽了年龄的限制,最大的挑战选手为38岁,最小的只有11岁。另外,目前只考虑北京地区,同时要求选手保证全程参加活动。是否有公益活动经历或校内外活动经历也是考虑因素之一。

  - 培训现场

  专家扮路人处处出难题

  昨日,扶贫基金会请来了多名专家为孩子们培训。为让他们了解募款诀窍,孩子们提前演练。由基金会工作人员扮演路人,孩子们上前劝募。“我捐了多次了,为什么还要捐?”“我以后可以和孩子通电话吗?”……面对“路人”发出的一连串提问,花儿队队长无以应对,周围队员上前救场,引来座下一片笑声。

  基金会义工赵茜指出,坚持到底,再加上技巧,就能成功募集到捐款。带孩子的父母、年轻人、谈恋爱的男女,这些是街头募捐较易突破的对象。适时适宜的“拍马屁”会让人心情愉快。“当你们遇到挫折时,想想灾区的孩子们。”

  对话志愿者1

  “一元计划”募捐

 陈海保,北京吉利大学大一学生,“双休日队”队长

  新京报:你儿时玩伴家遭遇不幸,这事影响你参加筹款吗?

  陈海保:他的父母都在地震中遇难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参加这个行动前,我已决定留在北京筹款了。我们行动口号是“一元爱心计划,十年爱心行动”。队伍取名叫双休日,正是为了号召人们利用双休日帮助孩子。

  新京报:有没有信心完成这次筹款挑战行动?

  陈海保:计划发起一星期筹集到6万多元。地震已过去两个多月,加上奥运临近,我们上街募捐肯定有很多困难,但我们有信心。

  希望这次活动可以帮助灾区的孩子渡过难关,他们能够坚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