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海峡两岸书画家“同心赈灾 喜迎奥运”联谊会在京举行

海峡两岸书画家“同心赈灾 喜迎奥运”联谊会在京举行
2008年07月14日 10:12 新浪公益

  2008年7月13日是中国申奥成功7周年纪念日,中卓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联合大学奥林匹克文化研究中心、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澳港台画报社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书画家“同心赈灾、喜迎奥运”联谊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50多名海峡两岸的书画家挥毫泼墨,为赈灾奉献爱心,为奥运增添光彩。由多人携手合作的丈二匹巨作《长城远照日月潭》以及长卷《海峡同心四友图》,打动人心。为国际奥委会历任的八位主席所做的雕塑作品形神兼备、栩栩如生。刘海粟关门弟子谢天成书写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书法作品将专门赠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罗格,以表达中国人民对奥运匹克的向往。颜之江大师的配唱狂草使人震惊。画家康耀南先生从台湾远道而来,带来力作,鼎力支持此交联谊会。

  此次活动将援助四川灾区、弘扬奥运精神结合起来,100余件作品将定向捐赠或义拍,用于四川汶川地震灾区体育馆的重建和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有关单位和人员的收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