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来京探亲女孩报名“新长城筹款挑战”(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0:38  新京报

  这些,是妈妈之后告诉李蕊的。谈到爸爸时,李蕊眼圈发红,但她每次都能咬着嘴唇,强忍下眼泪,扬起嘴角展现她的微笑。

  地震后每天拼命读书

  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三三两两地走出教室,李蕊仍埋首背书。李蕊说,自己超级抗干扰,现在做题,尤其是做数学物理化学时会进入一种境界。

  周末,她选择凉爽的早晨和下午复习功课。每晚临睡前,她都会想着,“明天一定要早早地起来”。她学习的状态,在很多同学看来,有些“拼命”。

  8月要参加中考了,她想抓紧时间多背背书。

  震后,李蕊怎么也想不起爸爸的样子了,她告诉自己,为了爸爸,一定要振作。

  地震前的模拟考试,李蕊成绩名列全班第一。这样的成绩爸爸已经习惯。

  但地震,曾彻底改变李蕊的想法。“读书还有什么意义?”

  是妈妈的坚持,和爸爸的梦想,让她重新振作。“我不会辜负他们的,爸爸一定会在天堂支持我。”

  李蕊说,爸爸小时候读书很厉害,却由于朋友的影响,放弃了学业,这是爸爸这辈子最后悔的一件事。

  走出痛苦的李蕊坚信,只有自己坚强,才能走出阴影。当妈妈哭时,她会说“再怎么哭,爸爸也回不来。”

  本想考绵竹中学的她现在决定,就考东汽中学,陪在妈妈身边。

  本报记者 王卡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