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奥运会海外媒体运行志愿者全部抵京

北京奥运会海外媒体运行志愿者全部抵京
2008年07月11日 10:01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柳丝 任沁沁 王秀琼)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40名海外志愿者10日凌晨抵达首都机场。至此,292名北京奥运会海外媒体运行志愿者全部到京。

  10日下午,这最后一批海外志愿者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与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和场馆团队工作人员见面,签署了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承诺书。他们将在15日至16日参加北京奥组委组织的奥运新闻服务培训,随后将进驻各自场馆参与实地培训。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绝大多数都是新闻专业或公共关系专业的学生。奥运会期间,他们将作为新闻服务引语记者-志愿者分别在8个比赛场馆工作,包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京大学乒乓球馆等,主要负责对运动员赛后进行采访,并将谈话内容写成直接引语提供给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

  梅拉尼·桑德巴奇告诉记者,到了首都机场,看到新的(T3)航站楼,觉得太宏伟了。她说:“比我们悉尼的机场大多了!”

  桑德巴奇说,在机场看到很多穿着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装的人,觉得大家对奥运会的热情都特别高,“我觉得我们都是一个整体”。

  阿比·赖特说,澳大利亚各大媒体每天都有很多关于中国和奥运会的报道,自己也特别关注,“我要学习中国文化,要亲身体验中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