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长城青少年志愿者招募迎来“超龄队”(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43  新京报

  “之前没想过对方会一口气捐1万。”高子冰回忆道。

  经过近半小时的商谈,银行最终签下了捐助表等文件。对于此事,银行方面表示不愿接受采访,希望“默默做善事”。

  据新长城项目组工作人员确认,这是近日助学计划启动以来,志愿者筹集到的首笔1万元。

  谈到一举首战告捷,“北京一队”表示,关键在于选准目标并准备好材料取得对方信任。队长高子冰表示,尽管“1万元”计划已经完成,但“多多益善”,接下来他们还将去教堂、私立小学等单位劝募。

  求助学生

  爬出死人堆 我要好好活

  漩口中学男生李俊震后将食物留给女同学

  ●姓名:李俊

  ●所在学校:漩口中学高三文科班

  ●家庭情况:汶川县银杏乡老家的房屋倒塌,父母被困村中,在田里搭棚,目前无经济收入。

  震后第一天,雨一直下。李俊整个右手青紫疼痛,那是被甩出教学楼后造成的淤青。找材料搭帐篷,下地刨土豆、白菜。全校幸存1400多人,食物却很有限。忙了一天,累了一天,李俊将食物留给了女生。

  震后第二天,又淋了一天一夜的雨,头昏昏沉沉,没有地方睡觉。李俊站在班里唯一搭起的帐篷外,守护里面的女生和伤员,山一直在滑坡。“作为男生,关键时候要有表率作用。”

  震后第三天,20多个人共喝一瓶水,地里的菜快挖光了,伤员没能坐上飞机。搜集好食物和水,李俊和班里男生决定,必须走出去。

  震后第四天,45公里山路,一天的跋山涉水。李俊瘸着途中被钉子扎伤的右脚,从开路先锋落到了队伍最后。脚已经化脓,他却没让同学搀扶。“我不能坐,不能拖累同学,大家都透支了。”

  地震中,李俊拖出了一个女孩。但当那位女同学跑来感谢他时,他却怎么也想不起这件事。一同忘掉的,还有他头脑中的很多复习内容。

  “现在啥都没了,读书成了我唯一的寄托。”为了考出大山,李俊放弃了去年的高考,却不曾想,地震也许会让他今年的大学梦再次破碎。

  李俊说,等填完志愿,他打算去打工挣点钱,给家里减轻负担。如果没有考上心目中的大学,他不会放弃,“我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任何打击都能承受了,我一定好好地活着。”

  本报记者 王卡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