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长城筹款挑战行动”进入第二天 4人现场报名

“新长城筹款挑战行动”进入第二天 4人现场报名
2008年07月09日 11: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媛)昨日,“新长城5·12地震灾区寻访助学暨青少年筹款挑战行动”招募志愿者进入第二天,共有4人报名,其中包括曾在电视剧《三毛从军记》中出演“三毛”的演员周林。

  “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志愿者的报名处吗?”昨日下午2时许,一名青年男子走进报名处。“哈哈哈……”看到男子头顶的三缕头发,办公室内炸开了锅。原来,这人就是曾在《三毛从军记》中饰演三毛的演员周林,这三缕头发就是他后来特意留下的。

  周林说,前日他看到媒体报道,这个活动恰与自己此前想为灾区做贡献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立即报名。他表示,自己丝毫没有作为名人的顾虑,反倒希望“如果说这个身份还能为灾区小朋友作些善事的话,我愿意”。

  周林透露,他的筹款策略是参加近期文艺界的一些演出,向参加表演的影视界同仁劝募,预计“一万元不在话下,我的目标是上不封顶”。

  根据新长城项目组统计,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共有4人赴现场报名,30人电话咨询。作为本报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志愿者招募活动将持续到本周六(7月12日),次日主办方将向志愿者传授10种筹款方式,随后志愿者将开动脑筋、自筹善款,用于资助灾区小学生。

  求助学生

  “北川,我会回来”

  北川学生鲁胜伟希望自己可以考入北京的大学

  姓名:鲁胜伟 年龄:19岁

  曾就读学校:北川中学高三7班

  家庭情况:家中房屋倒塌,父母目前在德阳做小生意,表妹在同一所学校遇难。

  “题目有点难哟。”高考结束了,鲁胜伟有点遗憾。这个因抢救同学表现突出的孩子曾被选到北京参加奥运之旅。从此,北京成为了他向往的地方,考入北京的大学,学习机械化专业,他要回来重建北川。

  地震发生时,鲁胜伟是眼看着教学楼坍塌成一片废墟的。他说,当时自己愣了很久,缓过神后就冲到废墟边,拼命地救那些被埋压的同学。他竖起耳朵辨别废墟中的呼救方位,用双手拼命地刨。鲁胜伟不能忘记在废墟中看到的一只手,那是一只女孩的手,她的其余部分全部被废墟掩埋,“别怕,我们一定会救你的,坚持住。”鲁胜伟紧紧地握住了那只手。手已经磨破了皮,腿也被木板扎出了血。翻了翻双手,他说,当时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痛了。

  一直忙着救人,当救援队伍赶到时,鲁胜伟才得知,就读同一所学校的表妹没能逃出来。当表妹被抬出来时,他走到了一旁,没敢上前去看一眼,父母伤心的哭声传入耳中。

  话音突然止住了,鲁胜伟的眼神游离到了远处,眼圈红红的,隐忍着泪。但很快,他又转过头笑笑。“北川,我会回来的。”他说,虽然想去北京读书,但心愿是重新建设家乡。

  募款追踪

  阳光男孩募得4000环保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