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筹款挑战20人报名 志愿者招募持续到周六

筹款挑战20人报名 志愿者招募持续到周六
2008年07月09日 09:5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媛)7月6日,“新长城5·12地震灾区寻访助学暨青少年筹款挑战行动”正式启动,计划招募青少年志愿者开动脑筋筹款资助灾区学生。至昨日下午5时许,已有20人报名。招募将持续到本周六。

  昨日下午4时许,一位身着白色T恤、皮肤黝黑、学生模样的青年人推开中国扶贫基金会大门。

  “没来晚吧?”男子一摸额头的汗珠道。

  年轻人叫张宏飞,来自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三年级,现在西苑饭店做迎宾。昨日从新京报获悉“新长城”正在招募志愿者后,立即决定报名参加为灾区尽力。

  下午3点半刚一下班,张宏飞便立即赶来报名,并成为启动仪式后首位来现场报名的志愿者。

  谈到筹款方案,张宏飞胸有成竹,计划从中关村附近几所高校的舞蹈社中选出一家,到社区举行义演。

  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廖正芳说,上午8时50分许,距离上班时间还有10分钟,就接听了第一个咨询电话,对方是位在京读大学的女生,询问“真筹不到1万元会怎样”等具体问题。至昨日下午5时许,共计已有20人到现场报名。

  本次公益活动,志愿者招募将持续到本周六,随后志愿者将自筹善款,用于资助灾区学生。

  求助学生

  废墟下搬开老师身上砖块

  贾国伟震中被埋后,跟同学互相鼓励终获救

  姓名:贾国伟 年龄:16岁 曾就读学校:北川中学原高一7班

  家庭收入:父母两人以往打零工月收入千元,目前在安置点,没有经济收入

  受损情况:家中房屋倒塌,奶奶、大伯和堂妹遇难

  地震没有给贾国伟逃跑的时间。他抱着头刚刚钻入课桌下,天花板“轰”的一下垮塌了。

  贾国伟说,他在废墟下听到了班主任曾茂华鼓励之声。他用钢管顶出了细缝,透进了阳光。10多分钟后,贾国伟爬到老师身边。

  贾国伟将压在老师身上的砖块往自己周围的空隙扔,抓起了一根椅子腿。“我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大的力气。”贾国伟顶起了压在老师脖子上的椅子,让老师能通畅呼吸。

  这时,贾国伟往额头上一摸,感觉眉头上被砸出一道伤口。

  救完老师后,他又把身边三位同学身上的东西全挪走,捡起一个课本给他们扇风。

  废墟里,贾国伟只能听到4个同学的声音,还有就是老师。“我给他们讲平时的事,还唱了《朋友》,这是班歌,老师定的。”

  四五个小时后,贾国伟和同学、老师获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