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著名慈善艺术大家吴东魁国画艺术大展在京举行

著名慈善艺术大家吴东魁国画艺术大展在京举行
2008年07月08日 11:49 新浪公益

  7月5日著名慈善艺术大家吴东魁国画艺术大展开幕式暨中国华夏画院、世界美协中国花鸟画创作中心、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书画创作基地、中国社工协会服务社会示范基地、世界华人书画院揭牌仪式在位于北京崇文区东花市的吴东魁艺术馆隆重举行。

  吴东魁先生是著名的国画大家,尤其在花鸟绘画方面出道很早,造诣颇深。吴东魁先生更是公益慈善大使,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在全国各地先后捐资兴建了十三所希望小学。他计划在有生之年共建100所吴东魁希望小学。这次吴东魁国画艺术大展展出的近千幅作品都是他多年来的精心之作,全面反映了他的深厚功底与审美情趣。真可谓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博采众长,自成风格。建筑面积六千多平米的吴东魁艺术馆乃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艺术馆,内藏不少近现代书画大师真迹同时展出。画展自即日起免费展览100天,每天9:00-16:00,欢迎各界朋友前来观看指导。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世界美术家协会主席,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造型艺术大师袁熙坤先生;中华慈善总会高级顾问,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会长张汉兴先生;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女士;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蓬奇先生;中国国际名牌协会会长解艾兰女士分别为“世界美协中国花鸟画创作中心”、“中国华夏画院”、“中国传文会书画创作基地”、“中国社工协会服务社会示范基地”、“世界华人书画院”等揭牌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揭牌仪式后与会者参观了吴东魁国画艺术展。下午在这里举办了“吴东魁国画艺术研讨会”,著名美术评论家、书画名家及资深收藏家冯远、袁熙坤、袁运甫、胡永凯、王挥春、邢少臣、包林、戴士和、黄彬、张孝友、王书平、蓝天野、寇镇、杨彦、杨明义、陈辉、姚少华、上官洪夫、张广志、刘松林、孙克、刘龙庭、梅墨生、许丽、齐建秋、崔自默、张驰、李果、张忠义、陈友、马在新、朱文华、刘苏、江民、赵春宏、宋斌、罗辉、刘忠波等50多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在真诚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对吴东魁先生的绘画艺术和对慈善事业所做的巨大贡献表示肯定和赞赏,也中肯地提出了一些建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