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三届中国体育工艺品设计大赛在京揭晓

第三届中国体育工艺品设计大赛在京揭晓
2008年07月08日 11:47 新浪公益

  7月5日第三届中国体育工艺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隆重揭晓。奥运祥云火炬、金镶玉奖牌、中国印制品获得特别大奖;冯氏兵马俑国际象棋荣获大赛唯一金奖。此次体育工艺品设计大赛是为了向北京奥运献礼,促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展示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和奥林匹克文化的结合。本届大赛是由世界美术家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收藏委员会和工艺品收藏委员会及北京匹夫营销策划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组委会特聘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金台艺术馆馆长、造型艺术大师袁熙坤先生担纲评委会主席。

  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大赛组委会主任杜耀西先生宣布了获奖作品和创作者,并向与会者介绍了第三届中国体育工艺品大赛的评选情况。第三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300多件,经专家组评定,评出特别大奖3名,金奖1名,银奖4名,铜奖5名,优秀奖5名,单项奖3名。获得特别大奖的是:北京始创公司郭春宁等创作的中国印及其制品(同时获得最佳设计奖);联想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创作组创作的奥运祥云火炬;中央美术学院创作组创作的奥运金镶玉奖牌。获得金奖的是:全国政协委员,华旗爱国者集团总裁冯军等创作的秦兵马俑国际象棋(同时获得最佳创意奖)。银奖获得者是手撕作品《罗格》等头像创作者赵才萱;景泰蓝五福娃的创作者王春霞和奥运鸟巢水晶内画的创作者马冉及奥运邮票镇尺的创作者张洋等。

  中国收藏家协会工艺品委员会主任许喜林先生说:“这些获奖作品为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增添了绚丽的色彩,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感谢广大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人员、艺术家们和相关企业积极地参与大赛,也感谢各媒体对大赛的多次报道。让我们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共同为北京奥运增光添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