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带着爱,开往汶川:汶川温暖快车正式启动(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09  新浪公益

  活动简介:

  什么是“方太中国乡村教师关怀计划”

  宗旨:

  “方太中国乡村教师关怀计划”通过号召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志愿者进行公开授课及教学辅导,提升偏远地区乡村教师的职业水平;在当地广泛传播健康理念,提供体检及义诊义治,改善他们的医疗保障水平。方太,作为中国厨电高端领域第一品牌,始终关注国内教育发展。此次,方太联合中国第一理财媒体《理财周报》共同发起以尊师为本为理念,从身心上关怀中国乡村教育工作者的关爱行动。

  理念:

  “方太中国乡村教师关怀计划”的理念是尊师为本,身心结合。十七大报告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的基石,我们深信教师是教育发展之根本,只有提高教师自身教学素质,才能全面地提高偏远地区的教学水平。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拥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志愿者与乡村教师分享教学心得,给予乡村教师最切实的需要。我们深信健康是生活的出发点,也就是教育的出发点。因此,关怀乡村教师身体素质也是我们计划中重要组成部分。以方太为代表的爱心企业对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的关爱行动,将推动当地乡村教师的身心健康发展,从而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

  什么是汶川温暖快车"汶川温暖快车"是因5.12地震而紧急启动的项目。其主要任务是使灾区师生早日摆脱地震带来的心理阴影,以积极快乐的健康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更为艰巨的灾后重建工作和今后的灾后生活中。"汶川温暖快车"组织专业志愿者,包括心理咨询专家、丰富教学经验教师等,对灾区教师及学生进行心理舒缓引导,对严重心理障碍的师生进行心理干预治疗;为高三学生进行突击的心理及学业辅导;配合当地灾棚学校开展教学工作。除此,我们关注灾区人民健康,将在当地张贴海报,普及防疫知识。我们还将购买医疗物资与生活急需品给予灾民。

  这次行动,历时一个月,从6月16日至7月16日,计划有30名会陆续到达灾区,以绵阳市为中心,覆盖到周围灾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