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健康快车携手普华永道筹备救灾物资运抵江油灾区

健康快车携手普华永道筹备救灾物资运抵江油灾区
2008年06月20日 16:27 新浪公益

  四川灾区搭建临时学校 救灾物资帮助学生提早复课

  6月16日,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和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出资筹备的首批救灾物资卡车上周已从北京抵达此次汶川地震受灾严重的四川绵阳江油市,帮助当地小学生尽快恢复上课。为确保1,200名学生能提早复课,普华永道也派出志愿者代表到江油协助当地老师和学生家长进行派发和搭建,将物资直接送到被救助者手中。前奥运冠军李宁、刘璇、杨凌、李春阳,以及奥运火炬手金晶也加入健康快车的志愿者行列。

  “我们很感谢普华永道的快速反应和大力支持,不仅仅是在财物方面,而且普华永道的志愿者队伍也帮助我们直接把救灾物资送到第一线。”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女士表示,“灾区现在最需要是帮助恢复生产建设的物资尽快到位,以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普华永道的员工在得知需要志愿者之后,踊跃报名,上周已有超过200人注册为志愿者,其中40位首批普华永道志愿者已经身体力行,协助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在北京装车,部分志愿者前往江油灾区协助物资分发,确保了38吨物资及时达到受灾群众手中,为四川灾区重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执行主席兼首席合伙人杨绍信先生表示普华永道合伙人和全体员工都希望积极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看到全社会都在地震发生后迅速伸出救援之手,我很感动,也为我们自己员工的精神所鼓舞。”杨绍信先生谈到,“我们在得知地震发生后马上组织了募捐,普华永道的捐款总额很快就达到一千万人民币,救灾募捐活动还在继续。”

  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女士率领的调查组曾于5月底对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结果显示:绵阳地区受灾较严重的江油市,政府正在积极帮助学校在复建期间搭建临时板房教室,尽快让学生复课。但是,由于临时校舍较远,住宿成为学生们复课的首要障碍。在考察的学校中,江油市江油中学和花园路中学的学生住宿问题尤为突出,学校需要为近1,200名学生解决住宿。

  为了帮助这1,200名学生复课,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马上联系货源和运输,并迅速得到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全力支持,在短短一周之内筹备了包括帐篷、折叠床、蚊帐、雨衣、手电筒、收音机和电池在内的救灾物资,立刻奔赴江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