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运动点亮希望”爱心活动在绵竹拉开帷幕

“运动点亮希望”爱心活动在绵竹拉开帷幕
2008年06月16日 11:31 新浪公益

  运动点燃希望,希望照亮人生。

  2008年6月15日,四川绵竹临时搭建的抗震希望小学教室里传出一阵阵久违的欢笑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四川团省委和乔丹体育用品公司共同举办的“运动点亮希望——希望工程·乔丹体育爱心基金公益中国四川行”爱心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由著名体操运动员、2008北京奥运会“申奥大使”桑兰,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心理学教研室副教授卢旨明及乔丹体育用品公司爱心志愿者等组成的爱心团送来了同学们喜欢的体育用品、学习文具和200台学校急需的电风扇,和同学们一起升国旗、做运动,刚刚重新复课的校园里充满了欢乐。

  运动心理学证明:体育运动会让人的大脑会分泌出一种叫“内啡肽”的物质,“内啡肽”又被称之为“快乐素”,能使人产生愉悦感。科学的运动可以让人稳定情绪、增强自信,心情变得更快乐。为了让经历过地震灾难的同学们能尽快的忘记忧伤,燃起新的希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拓展原有的“快乐体育行动”内涵,从“运动抚平伤痛”的角度向社会发出倡议,紧急筹集款项为所有抗震希望小学配置快乐体育礼包。国内著名体育用品生产商——乔丹体育用品公司获悉后,立即组织员工日夜加班,仅用5天时间就赶制了500个总价值达100万元的 “乔丹体育爱心大礼包”。

  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面对现实,战胜困难,微笑迎接未来,给同学们极大的鼓舞。成都体育学院的运动心理专家们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做了专业的心理辅导工作,从运动心理的角度告诉孩子们怎样从运动中获得快乐;“说出心里话”、“掌心的温度”“接力跳绳”等互动游戏让同学与老师相互吐露心声、增进了解,从而帮助同学们重拾信心,用更积极的态度,从阴霾中走出,燃起新的希望。

  据了解,今年年初,乔丹(中国)有限公司就决定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乔丹体育爱心基金”,开展快乐体育行动,让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体会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并将资助有体育特长的贫困家庭孩子继续深造,让他们实现体育梦想。“乔丹体育爱心基金”还计划在全国希望小学中组建100支希望小学篮球队,给他们提供专业的体育设施和一定资金资助,开展比赛,激发他们的运动天赋,更多地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功。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四川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燕琳出席了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