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免税希望基金”在京成立

“中国免税希望基金”在京成立
2008年06月12日 17:35 新浪公益

  2008年6月12日,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免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中国免税希望基金”在京成立,中免集团总经理李刚在基金成立仪式上向全球免税界和海内外旅客发出了“伸出援手,扬起希望,承担责任,放飞梦想”的倡议。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使数百万人瞬间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家园;数万名学生失去了读书的课堂!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海内外各界企业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令我们在“国殇”之中,看到了民族的希望。但是随着时光推移,当悲痛和激情逐渐平复后,灾区需要重建,正常的生活秩序需要恢复,我们需要新的力量来推动灾后重建,而这将是旷日持久并且需要大量爱心和精力的。

  天灾无情人有情,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作为全国免税行业的旗舰公司和代表,为更好地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8年6月12日联合发起并成立了“中国免税·希望基金”。

  据了解,目前,中免集团在中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90多个口岸城市设立了170多家免税店,包括机场免税店、航空公司机上免税店、港口客运站免税店、供船免税店、火车站免税店、外交人员免税店、边境免税店和市内免税店八大类型,每年为上亿出入境国际旅客、驻华外交官、国际海员等提供优质、便利的免税商品购物服务。

  而此次成立的“中国免税希望基金”旨在凝聚并统合中国免税行业各品牌供应商、各零售运营商、各零售门店消费者的力量,积极有序地参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慈善事业,为需要救助的社会群体点燃心中的希望。

  中免集团总经理李刚表示,面对百年难遇的重灾,在2008这么一个特殊年份里,中免集团将发挥自己独特的渠道优势,向各大国际品牌供应商及出入境旅客介绍灾区情况,为来华工作、旅游的海外顾客展现一个真实的中国,为灾后重建争取更多的国际援助。

  据悉,“中国免税希望基金”资金募集的途径主要包括:中免集团及下属近百家公司的企业捐助,中免集团遍布全国的主要机场、机上、边境、火车站、客运站等近200家零售门店的国内外顾客捐助,与中免集团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的上百家国际顶级奢侈品供应商捐助等等。所有中免集团发起的公益募捐活动将通过世界权威免税网站向全世界免税行业同步发布。中国免税行业和世界免税行业的爱心捐赠将汇聚成“中国免税希望基金”,并在第一时间通过中国青基会送达到最需要资助的地区和最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中免集团总经理李刚表示,“中国免税希望基金”近期将以捐助地震灾区的校园重建为主要工作目标,帮助受灾地区的孩子尽快重返校园。在未来三年时间里,中免集团将充分利用“中国免税希望基金”这一有效平台,不断地发起涵盖中国免税全行业的各项公益慈善活动,使行业内的公益活动长期化、体系化、制度化。

  为此,基金在成立之初就提出了三年内捐助20所希望小学的远期目标。

  在“中国免税希望基金”的成立仪式上,中免集团启动了 “重建家园-中国免税与你点燃希望”爱心募捐活动。借四川汶川大地震一个月之际,倡导公司全体员工、各下属公司、各零售门店顾客以及长期合作国际品牌供应商再献爱心,向灾后学校重建伸出援手,为灾区学子打造“诺亚方舟”,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的港湾,帮助他们尽早渡过难关。相信随着活动的深入展开,一份份爱心捐款将源源不断地汇入“中国免税希望基金”的帐户。

  中免集团向全社会发出呼吁,灾区的重建,需要全社会长期持续的关注,中免集团全体员工也将用实际行动为灾区的孩子早日重返校园尽一份绵薄之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