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心奉献 400亿捐赠创纪录(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9:20  华西都市报

  “无名”捐款在全国各地涌现

  与此同时,许许多多有关“无名”的感人故事也在全国各地涌现。

  重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河南籍工人,把工作大半年的所得全部捐给了灾区,而就在前几天他的孩子在电话中恳求道:“爸爸,我的鞋都破了,能给我买双新的吗?”

  宁波,一位老人拿来了3000元,工作人员请他留名,他将自己和妻子、儿媳妇的三个姓氏写上作为名字,他说,他这是代表一家人来献爱心。一位小学生用衬衣包着十几斤重的硬币来捐钱,说这是三年攒下来的零花钱,数一数有1200元,让他写下自己的姓名,他红着脸不吭声,过会儿悄悄溜走了。

  …………

  B 大爱无疆 捐款潮凸显感恩的心

  感恩上饶农民捐出20万身家

  在众多的捐款现场,“感恩”的心迹成为许多捐助者公民意识的一部分。5月16日,四川省抗震救灾现场捐赠仪式,一位以江西农民名义捐款20万的普通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这位“义人”是江西上饶的种果专业户龚树耀,地震发生后,他连续2天在家收看抗震救灾直播节目。灾区巨大的苦难让龚树耀这个七尺男儿忍不住落泪。5月14日上午,龚树耀决定亲自到四川为灾区人民捐款。他将自己存在信用社的流动资金全取了出来,还向朋友借了2万元,急忙赶往南昌准备坐飞机直飞成都。

  16日上午,龚树耀找到了四川慈善总会的捐赠点,将20万现金全部投进了捐款箱。龚树耀没说自己的名字,只说他是从江西老区来的一个农民。得知他千里迢迢特意从江西来到四川捐款,工作人员非常感动,一把抓住正要离开的龚树耀,希望他一定参加下午举行的一个捐款仪式。

  当天下午3点钟,在捐款仪式上主持人请出了龚树耀。握着话筒,龚树耀泪流满面地说:“四川受灾也是江西受灾,更是全国人民受灾,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台下数百观众流着泪为他鼓掌。

  事后,龚树耀对媒体表示,“在我创业最困难的时候,连买米都困难,当时是政府帮助我渡过了难关。现在国家有难,我怎么坐得住?”

  报恩 唐山地震孤儿捐1亿

  另一位报恩者,在5月18日为人熟知。他叫张祥青,2007年凭着130亿身家,上榜《胡润百富榜》第45位,平时他只是一个低调的富豪。直到此次汶川大地震,他在央视赈灾晚会上将1亿元捐赠给灾区,人们才了解到他原来是唐山大地震中幸存的4204名孤儿中的一员。

  32年前同样的灾难让他失去了双亲。张祥青没有沉沦,他把一切苦难看成老天对自己的眷顾,捡垃圾、卖豆腐、卖废钢、建钢厂……不仅养活了自己,而且创造了百亿财富,回报社会。

  张祥青本来只捐款3000万元,当晚会上主持人礼节性地请他说几句后,他涨红了脸提高语调:“我和我太太刚才决定,再追加捐款7000万元,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建最好的学校,震不垮的学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