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千册高三教辅明天送给灾区考生

千册高三教辅明天送给灾区考生
2008年06月10日 10:29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迪实习生汪龙华摄影报道)本报昨日刊登《捐出您的书帮灾区考生考出精彩》一文后,很多考生和家长纷纷打进本报热线028-86969110,希望将高考复习资料全部捐献给灾区高考学生,助他们一臂之力。今日,本报特别开通的高三教辅捐赠热线将继续开通,本报记者将于明日将这些高三复习资料及时送到灾区考生手中。

  热线爆棚 考生捐出“宝贝”资料

  昨天上午有上百名考生打进热线电话,询问捐书事宜。其他市州,仅泸州一地,就有数十名考生打进本报热线,希望通过特快专递的方式将书寄往本报后,带给灾区考生。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很多中学也纷纷响应,组织参加完高考的学生捐献复习资料,经整理后再送到本报。

  昨日中午,一位考生送来了30公斤的近百本复习资料,其中有教材、练习册、英语磁带、各科笔记,还有一叠全新的作业本。成都七中实验中学的刘崇鑫除了送来三大包教材、练习题和字典,还带来了自己的“高考专用笔”。在考生们送来的高三复习资料里,笔记都工工整整,图表也画得规规矩矩,还有用红蓝两色字迹标注的错题和正确答案。这些资料对于灾区缓考考生而言,无疑是查漏补缺的“宝贝”。

  今日继续捐明天一早送灾区

  德阳东汽中学由于校舍在此次地震中全部垮塌,高一、高二年级众多同学的教材被埋在废墟里,也希望广大高中学子及有条件的市民捐出高一、高二年级的各科教材,帮助这些孩子渡过难关。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经粗略统计,捐出的高三复习资料已有千余册,还包括大量学习用具等。今日,本报高三教辅捐赠热线还将继续开通,接受捐献,于今日下午6时截止。本报记者将于明日一早,将这些高三复习资料送到灾区考生手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