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漩口首个“帐篷学校”复课

漩口首个“帐篷学校”复课
2008年06月10日 10:27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贺永泉 周国辉 记者 李晓)嘹亮的歌声在校园上空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武警官兵的军礼、孩子们的少先队礼在此时定格……昨日,由武警四川总队乐山支队官兵援建的汶川县漩口镇第一所帐篷学校——漩口小学,复课了。

  这所学校离震中映秀镇只有10多公里,处于紫坪铺水库上游。地震发生后,全校200多名学生正在上课,地震使学校周边的围墙倒塌,所有教室的墙壁断裂、屋顶坍塌。所幸的是,老师们均在第一时间将孩子们带出了险境,无一人伤亡。但地震的破坏,使学校无法正常行课。震后,武警官兵们每天出动大批兵力,拆除即将垮塌的校舍,清理出120多套桌椅板凳、实验标本等教学用具,及时平整场地,搭建起了帐篷课堂。

  昨日,停课28天的漩口小学正式开学了!武警乐山支队又专程从乐山买来书包和学习用具,分送到每个孩子手中。武警乐山支队副政委周发强表示,他们将与学校建立长期的帮助计划,定期送些教学用具和设备,给学生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