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淮“铁军”扬威抗震救灾前线(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7:58  新浪公益

  爱心打造江淮“铁军”

  为了让捐献的汽车发挥更大的作用,江淮汽车在成都设立了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由公司高层亲自坐镇指挥,这一举措在全国汽车厂家中也是第一家。前线指挥部确定了此次抗震救灾行动的总纲领:最大限度地、创造性地为政府组织的抗震救灾行动,快速提供指挥车、医疗救护车、媒体采访车和大规模救灾救急物资的运输工作。

  事实证明,由于地震灾区山高路险,江淮汽车提供的车辆派上了大用场。5月13日夜9时,25辆由江淮瑞风、瑞鹰组建的救灾物资车队,受四川省救灾指挥中心派遣成为首批3支向重灾区挺进的车队之一,也是唯一的汽车企业车队。瑞风商务车、瑞鹰SUV也不负使命,充分发挥了底盘扎实、越野性强的优势,在运送伤员、物资和救援队伍的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有17辆瑞鹰前往新华社,承担为全国新华社记者前往一线采访的主力车队。

  当得知抗震救灾前线缺乏专职的汽车司机时,江淮汽车紧急从全国召集了十余位顶级的越野车手为前线将士和新闻记者驾驶瑞鹰。紧接着,前线指挥部果断决定,从全国各专卖店调集四驱瑞鹰车和组织当地优秀车手火速增援四川。截至到5月19日,先后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援车辆14台共35名车手抵达四川地震灾区,最远行程达2900公里,车手连续行驶了32小时。在成都集中后,大家人车未歇,便直接上了第一线。

  这支由爱心车主组建的江淮汽车“自愿救灾车队”活跃在灾区各个角落,承担支援心连心专家、运送新华社记者采访、空降师的搜救等工作,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勇闯第一线,成为名符其实的一支“铁军”。来自江淮汽车的统计显示,截止到5月27日,江淮“铁军”动用车辆已达到199辆,出动车次1465台次,总行驶里程约18万公里,运送伤员320人,运送救灾人员2800人,抵达一线目的地131个。

  大爱无言,大义无形

  现在,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已经逐步展开。江淮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淮汽车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灾后援助计划,持续地关注灾区每一个时段的需要,希望把企业的社会责任真正转化为对灾区人民持续有效的援助。此时此刻,江淮汽车的每一位员工和我一样,虔诚地为灾区人民祈福,希望他们能早日度过难关。”

  江淮汽车集团高层指出,虽然抗震救灾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但是后续的建设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江淮汽车将秉承和发扬我国民族企业的优良传统,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继续为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举国之力,抗震救灾,如同一支还没有谱写完成的战曲,高亢的结尾还在持续地酝酿。灾难是短暂的,爱心是永恒的。在灾难背后,我们感受了整个国家涌动着一股爱的潮流。疾风知劲草,我们也看到那些具备大爱精神的本土汽车企业已经成为支撑起中国经济崛起的脊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