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淮“铁军”扬威抗震救灾前线

江淮“铁军”扬威抗震救灾前线
2008年06月06日 17:58 新浪公益

  6月12日——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十天,江淮汽车集团召开公司抗震救灾工作会议,总结上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布署下一步的工作。这是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之后,江淮汽车集团召开的第五次以抗震救灾为主题的会议。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江淮汽车集团和所有的中国人、中国企业一样,全力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谱写了一曲人间真爱之歌。

  第一时间,第一反应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大地震。江淮汽车集团在得知地震发生的当夜就召开紧急会议,连夜部署救援计划。次日清晨,江淮总部就通过当地的经销商安排了10辆江淮汽车作为四川抗震救灾指挥车在绵阳接受调遣:瑞风商务车接受政府救灾办调遣,负责转运救援部队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瑞鹰SUV则作为绵阳地区抗震救灾指挥车调度救灾进程。这10辆车奔波于各救灾中心及灾区,为灾区串起了一道希望的生命线。

  首批救急车辆奔赴灾区的同时,远在千里之外的江淮汽车集团总部启动紧急预案。5月13日上午11时,江淮汽车集团决定向灾区首批支援200辆车用于救灾。当天下午4时,江淮汽车集团又根据前方救灾的实际需求,做出再次捐赠价值200万元车辆的决定。一天两次追加捐款捐车数量,充分体现了江淮汽车集团心系灾区人民的善心和同舟共济的决心,以及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随后,江淮汽车有又供了300万元的现金捐助,而且直到目前,江淮人依然在四川灾区参与灾后重建的工作。同时,江淮汽车企业内部的员工也开始组织自发捐款行动。算上企业捐款捐车以及员工捐款,江淮汽车集团累计向地震灾区捐献了总价值近2000万元的车辆、现金和救灾物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