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捐款800万建设灾区希望小学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捐款800万建设灾区希望小学
2008年06月06日 16:07 新浪公益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今日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800万元人民币,支持其“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主旨之一是通过援建小学,帮助来自农村家庭的贫困学生继续他们的学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农村地区,通过希望工程计划已经建立了15000多所小学。

  四川汶川等地区发生的特大地震对人民生命及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灾区学校受到严重损毁,学生学习受到影响。为了及时帮助灾区的学生并让他们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捐款800万元人民币在四川及其它省份灾区资助建设至少10所希望小学。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是第一家为地震灾区抗震助学向希望工程捐款的沙特企业。”她进一步指出,在四川省北川、映秀、绵阳、汶川以及陕西、甘肃南部灾区的成千上万的学生受到了灾害的影响。在这么多充满爱心的公司加入到这项事业中来并提供我们急需的援助的情况下,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学生早日恢复学业和对生活的信心。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亚太区总经理,阿迈德∙阿尔欧玛表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是SABIC坚信的核心价值之一。而推动对青年人的教育与我们所追求的公司理念完全吻合。”

  “因此,我们现在非常骄傲能加入全球的救助行动,通过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800万元人民币,在地震受灾地区建设新的希望工程学校。这是我们对社会的关爱。我们所有的员工对于捐赠都非常的高兴和自豪。我们希望帮助拥有未来的数千受灾学生,建立希望的新根基以及一个更好的明天。” 阿尔欧玛表示。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说:“中国青基会感谢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通过向希望工程捐款抗震助学的义举。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无疑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的楷模。通过这次捐款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沙特和其他国外友人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友谊。我们将尽快落实希望小学在灾区的建设,早日实现捐款者的良好意愿。”

  沙特驻中国大使 叶海亚∙载德 阁下参加了活动并高度赞扬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合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