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再次拨发3.5亿元地震救灾捐款

中华慈善总会再次拨发3.5亿元地震救灾捐款
2008年06月06日 15:47 新浪网

  截至6月5日,中华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物9.28亿元,除1.6261亿元物资外,到帐7.0878亿元已拨出使用5.4965亿元,余款将陆续按计划拨出。

  6月5日,中华慈善总会分别向四川、陕西和甘肃地震灾区拨出共计3.5亿元人民币的救灾捐款。并要求四川省慈善总会、陕西省慈善总会和甘肃省慈善总会按照中央关于抗震救灾捐赠款“尊重意愿、专款专用、统一规划、突出重点、公开透明、加强监督”的管理原则,切实保证下拨捐款全部用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拨付四川省慈善总会的2.5亿元定向捐款主要用于灾后学校、医院、福利院的重建以及对受灾群众住房方面的救助。中华慈善总会要求四川省慈善总会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的通知》和有关规定,根据捐款人的意愿并结合灾区恢复重建规划,切实做好具体的实施计划,以书面报告形式报中华慈善总会会批准后实施。对于该批款项中使用方向不明确和泛指灾害救助的资金,要求四川省慈善总会在灾后学校、医院、福利院和受灾群众住房建设援助范围内,做出明确的使用计划报中华慈善总会批准后实施。

  分别拨付陕西省和甘肃省的各5000万元抗震救灾捐款,将用于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和灾后住房、学校、医院、福利院的重建等方面的救助。同时要求陕西省慈善总会和甘肃省慈善总会根据各自抗震救灾的实际情况以及灾区恢复重建规划,做好具体的实施计划,以书面报告形式报中华慈善总会批准后实施。

  对于抗震救灾中的所有定向捐款,中华慈善总会严格遵照捐赠者意愿。拨付前,制发拨款通知,载明用途指向、受方责任、用款情况回告、收款回执(票据)等内容。同时抄报民政部、四川省政府、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四川省民政厅,共同监督实施。中华慈善总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分工负责,所有执行文件在业务部门和综合部门同时备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