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

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
2008年06月03日 17:56 新浪公益

  随着2008年4月27日-5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发展项目的启动,中国网球协会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教练和运动员提供了一场高水平的网球培训。

  通过与全国各省市网协的合作并获得了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基金的大力支持,我们这次培训项目将通过三个发展阶段的培训(地方-全国-国际)向11-12岁的青少年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

  在地方,我们选择了五个城市开展培训活动(分别是北京、广州、成都、呼和浩特和上海),而每个城市培训活动的参加者来自相邻的5-7个省市。而在每一场培训活动中, 50名青少年运动员和10名教练员将有机会接受长达一周的免费培训,并会学习到许多先进的网球理念,而这些培训课程都是由前美国网协年度最佳青少年教练员Jeff Bearup 用心编写的。

  在北京,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发展项目首先在匠心之轮国际网球学校举办高水平的青少年教练员座谈会,该座谈会为期两天,由Bearup教练主讲,参加本次活动的青少年教练员来自全国32个省市。届时,我们的网站将会对这场长达六小时的座谈会进行全程视频直播,直播将会以汉英双语进行,世界各地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可以通过我们的网站www.chinatennis.org.cn进行观看。座谈会结束之后,为期五天的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训练营将会随之拉开帷幕。

  活动将从每一场训练营中选拔4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员,这些人必须具有发展的潜力并对网球运动具有无限的热爱,他们将会参加在南京举行的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全国青少年网球训练营,这个活动是中国网球大奖赛的一部分。在这长达一周的活动中,学员们可以学习到许多高水平的网球理念,并有机会接触到许多著名的球员。

  我们将会在这些参加“明日之星”训练营活动的250名运动员和100名教练员中选拔出一些最优秀的人送到美国网球学院(位于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免费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国际网球训练营。

  另外,由Bearup教练撰写的青少年网球训练手册将会分发给所有参加者以及各级网协。作为网球训练项目的一部分,中国网协的注册会员还可以在线查看这本手册,而这个项目也是由中国网球协会及其商业开发合作伙伴北京比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的。

  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发展项目,中国网协希望能够继续为国家网球队培养一批国际知名的网球精英,并在全民中推广网球运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