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濮存昕一呼百应 众明星赶赴德阳陪孩子过节

濮存昕一呼百应 众明星赶赴德阳陪孩子过节
2008年06月03日 14:10 中国扶贫基金会

  分享着很久没有吃到的麦当劳、看到从来只在电视剧和晚会里见过的明星、捧着满怀的儿童节礼物……昨天下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六一儿童节特别节目《让灾区的孩子笑起来》在德阳举办。来自东汽小学等校的小学生们在数位演艺明星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充满着幸福和感激的儿童节。在著名演员濮存昕的召集下,歌手李丹阳、李琼、郭蓉、纪敏佳、阳蕾、阿斯根、曾擎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最美的火炬手金晶从上海赶往德阳,向来低调的顾长卫导演更是亲自陪同妻子蒋雯丽出现在现场,一切只为让孩子们忘却伤痛,开启快乐的生活新旅程。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濮存昕先生在此前数次公益活动中结缘,5月25日至27日,濮存昕带领韦唯、王宝强、林志颖、郭蓉等明星义工参加了中国扶贫基金发起的“青少年关爱”特别行动。在几天的行程中,众明星走访了都江堰、北川等重灾区的多所中小学,不仅以歌声和签名给学生们带来了久违的快乐,在心理专家的配合下为学生们进行的心理疏导也起到了很大作用。明星们在几天的走访中发现,还有相当多的学生尚处在灾后的心理不应期,抑郁、情绪低落,这令此次义工行动的所有成员萌发了一个心愿,就是一定让孩子们过一个只有快乐的儿童节。

  濮存昕在义工活动结束后留了下来,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道策划六一特别节目。节目也得到了四川卫视、华西都市报、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岷江音乐等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作为协办单位全方位地开展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

  在濮存昕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邀请下,李丹阳等公益明星迅速从各地集结而来。顾长卫、蒋雯丽夫妇原本定于5月31日回京,但获悉六一特别节目的消息后,特意改签了机票,定了6月1日最晚的机票回京,这样夫妇俩将无法陪伴自己的孩子过节了。“我在车上给她打过电话,告诉他妈妈正在帮助灾区的孩子,她也很理解”,蒋雯丽这样告诉我们。

  让孩子们和所有主创人员惊喜的是,“天使火炬手”金晶也被活动强大的感召力吸引过来。在现场,金晶和两个小学生比赛跳远和跳绳,矫健地跳跃令每个观者暗自赞叹。她还要求小对手说:“不准让着我,拿出你们所有的力气和勇敢来!”

  蒋雯丽当天献唱《感恩的心》,带领孩子们认真地比划着手语;李琼依旧用那首高难度的《山路十八弯》令孩子们不由张大了嘴巴;在跳绳比赛中,担任节目主持的濮存昕亲自上阵,连着跳了十几个漂亮的花绳,孩子们叫好连连,却还不知道这位资深的演员已经年逾五十。

  得知要为灾区的小学生过六一,川籍明星纷纷主动请缨,李丹阳、郭蓉等歌手与孩子们同游戏、同歌唱,还为小朋友带来了各种礼物,李丹阳还计划收养灾区的孤儿。

  人在香港的张学友特意为孩子们送来了“神秘”礼物-可口的巧克力,并让自己的助理专程送达说:“张学友叔叔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学习,以后要建设更美的家园”。书包、画板、玩具、巧克力,孩子们的礼物太多了,不少小朋友表示,会把礼物与没有来参加的同学分享。

  尽管节目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但是孩子玩得十分开心,孩子们还特意写了封感谢信:“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对小朋友们来说应该是充满快乐的节日,对于我们而言,它又显得那么特别,谢谢所有关心我们的解放军叔叔、医生阿姨还有当志愿者的哥哥姐姐们,还有全国的小朋友,为我们送来了欢乐与笑声。我们都很坚强,我们一定好好活着,努力长大。”

  临别,所有的孩子都冲上来,要与明星们合影留念。“我们觉得自己很幸运”,在民主小学 上5年级的舒小雨说,“今天我们和其他学校的小朋友们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儿童节,我们以前的学校虽然倒塌了,但是,我们又有了新的学校,还有了新的朋友,所以我们很开心!”

  这次特别节目将在阳光卫视、四川卫视、广东卫视等播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