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聘志愿者监督救灾款物

四川聘志愿者监督救灾款物
2008年06月03日 09:15 新京报

  监督救灾款物筹集、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

  据新华社电 四川省德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2日正式聘请了47名抗震救灾工作社会监督员,这标志着四川地震灾区市一级的社会监督员开始正式上岗。1日,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聘请了308人为省一级的抗震救灾工作社会监督员。

  据介绍,由四川省以及灾区各市级抗震救灾指挥部聘请的监督员,分别可监督全省以及所在市范围内的抗震救灾款物筹集、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

  据介绍,凡受聘的社会监督员受抗震救灾指挥部委托,以义务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直接了解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向发聘的抗震救灾指挥部监督组书面反映情况并提出建议,接受社会群众投诉举报并向发聘的抗震救灾指挥部监督组转交举报。

  社会监督员原则上将以个人自主开展工作为主,有关部门也可适当组织其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