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铃溪桥工程”爱心车队第4次慈善行启动(图)

“江铃溪桥工程”爱心车队第4次慈善行启动(图)
2008年06月02日 17:14 新浪公益

  2008年5月28日,江铃汽车爱心车队分别在山东省潍坊市和辽宁省鞍山市同时启动“江铃溪桥工程”慈善行发车仪式。5月31日,这两支爱心车队到达河北石家庄江铃4S店,与这里的爱心车队汇合,形成一支由宝威、宝典、凯运轻卡等10辆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并在石家庄江铃4S店举办简短的“江铃溪桥工程”爱心车队慈善行发车仪式。满载山东、河北和辽宁16个百强县市人民沉甸甸的爱心物资,爱心车队将风雨兼程,到达“江铃溪桥工程”2008年便民桥重点援建地湖南慈利。这是“江铃溪桥工程”自2007年4月3日,正式启动以来,第4次组织爱心车队,千里迢迢运送爱心物资到欠发达的援建地。


  参与石家庄发车仪式的嘉宾与车队司机、志愿者合影留念

  鞍山启动仪式途中举行了车模拍卖和现场募捐活动,一辆江铃新世代全顺以300元的成交价拍卖。鞍山江铃经销商、鞍山江铃车友会和“江铃溪桥工程”志愿者们纷纷捐款。所得全部归“江铃溪桥工程”基金所有。

  三地均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爱心车队巡游活动。当地江铃汽车的很多忠实客户自驾爱车,一起参与到浩浩荡荡的巡游的队伍中,宣传“江铃溪桥工程”公益慈善。


  潍坊江铃的忠诚客户志愿参加溪桥工程的巡游活动

  今年4月5日到5月11日期间,“江铃溪桥工程”东部城市广场募捐分别在山东、辽宁和河北的诸城、龙口、胶州、荣成、遵化、平度、邹城、瓦房店、文登、庄河、迁安、蓬莱、滕州、海城、寿光、任丘等16个百强县市开展募捐活动与公益宣传。百强县市人民一共为便民桥援建地人民募捐了10车爱心物资,其中包括几千套全新儿童服装。从三省募集来的爱心物资在装车之前,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指导,各自在启动仪式城市开展了分拣、消毒和装车等工作。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推进部经理孙鹏飞在启动仪式现场表示:“今年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是异常艰难的一年,但是也是中国人异常团结的一年。不论是雪灾还是地震,慈善都迸发出了惊人的爆发力。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汽车企业,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冲在慈善的最前线。对于应急突发灾难,汶川地震发生之后,江铃公司及全体员工火速行动,迅速筹得价值366万元款物通过南昌市慈善总会转交给灾区;对于有计划、长时间地开展慈善,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2007年4月3日,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汽车报社和中国汽车新闻工作者协会启动‘江铃溪桥工程’以来,已经先后投入了250多万元资金为欠发达地区建造便民桥,27座便民桥已经竣工,而今年几十座便民桥正在陆续开土动工。

  我们的江铃爱心车队也已经分别3次奔赴贵州、陕西和四川的便民桥援建地,把东、中部人民的爱心物资运送到最需要帮助的人们手中。而这一次的爱心车队慈善行将奔赴湖南慈利,为那里的老百姓送去10车爱心物资。我作为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此次全程跟随车队前往湖南慈利,心情激动又急迫。激动的是在亲身参与汶川地震捐款之后,现在又投入到慈善活动的最前线。而当我从新闻里得知湖南最近又普降大雨时,心情又变得急迫,慈利在年初经历雪灾之后,这次又遭受大雨,那里的乡亲一定非常非常需要物资,我渴望我们的爱心车队能早点到达。”

  据悉,在去年已经修建了27座便民桥的基础上,今年“江铃溪桥工程”将再次修建一批急需的便民桥。今年上半年已经确定在湖南慈利提供资金修建6座便民桥,总投资费用在30多万元左右,来源于中国扶贫基金会“江铃溪桥工程”基金。其中,2008年初,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倾情奉献,每售出一辆江铃汽车即为“江铃溪桥工程”慈善基金捐款10元,有力保障了“江铃溪桥工程”慈善基金投资建造便民桥的资金运转。

  江铃汽车慈善行爱心车队在石家庄汇合以后,将在中部途经城市河北邯郸、河南信阳、湖北孝感和湖南岳阳开展广场募捐活动,最后到达慈善行目的地湖南慈利开展援建地系列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