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国际儿童节爱心慈善会举行

2008国际儿童节爱心慈善会举行
2008年06月02日 17:13 新浪网

  6月1日上午,“一切为了孩子——2008国际儿童节爱心慈善会”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副主席唐闻生,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和部分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以及海内外企业、北京市少年儿童代表出席了这一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国日报社共同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首先在会上讲话,她说:突如其来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引起了海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援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作为国内知名人民团体和公益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第一时间设立了“紧急援助”基金,联手《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赈灾筹资,雪中送炭。唐副主席还特别强调:宋庆龄生前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她常在“六一”儿童节时邀请孩子们到家里共度节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继承了这一传统,每逢“六一”,都要邀请孩子们“到宋奶奶居住的地方过‘六一’”,这是20多年来不变的主题。今年“六一”儿童节,正值四川汶川5·12地震不久,为此,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日报社共同发起组织了一系列公益行动,利用《中国日报》海外沟通平台,刊登募捐广告并联合其亚洲新闻联盟成员媒体向亚洲人民一起发起募捐号召,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表达对灾区人民,尤其是灾区少年儿童的慰问和关爱,同时启迪广大少年儿童懂得珍惜、学会坚强,乐于助人。最后,她代表主办方向近日来为灾区捐款捐物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六一”主题活动将摄影展览、义卖捐赠、文艺演出与现场互动有机结合,相互穿插。慈善会上,新闻媒体抗震救灾一线记者摄影展览让人们看到,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中国日报赴地震灾区采访的记者胡一南向大家讲述了发生在灾区的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青年钢琴演奏家李成伟专程从外地赶来,一曲勃拉姆兹的“间奏曲”抒发了他对逝者的怀念,对生者的祝福;因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而知名的盛氏家族的第三代小提琴演奏家陈清清用她凄婉优美的小提琴独奏“流浪者之歌”打动了所有在场的人们;书画家和雕塑家创作的艺术作品、特别是抗震救灾题材艺术雕塑的现场拍卖,为整场活动增添许多温馨的爱心元素。包括来自瑞士、丹麦、美国等数家海内外企业等踊跃竞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互助精神;中外儿童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遥祝地震灾区的小伙伴节日快乐,平安幸福。

  历时2个小时的慈善爱心活动,最终筹得善款18.5万元人民币。

  据悉:截至日前,我会总计接收社会企业和个人捐款2726.01 万元人民币,接受价值1154万元人民币的捐赠物质,总计3880.01万元人民币;其中,已拨付灾区903万元人民币和1154 万元捐赠物质。目前,不少台、港、澳同胞,在中国工作的外国朋友,以及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加拿大、新西兰、日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蒙古等国家的海外华人和外国朋友,已通过现场捐赠、银行汇款、在线捐赠等多种方式向我会捐赠善款、发布留言,表达他们对灾区人民的爱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