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接收社会企业和个人捐赠及拨款情况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接收社会企业和个人捐赠及拨款情况
2008年05月30日 21:35 新浪网

  (截至5月30日12:00)

  1、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1050万元人民币)

  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是由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及其所属各地麦当劳公司捐赠,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儿童健康事业并已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项目。针对本次四川灾情,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共拨款1050万元人民币,其中50万元人民币赈灾款已于5月15日拨付四川省慈善总会;1000万元拟用于地震灾区的校园建设。

  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明园慈善基金(500万元人民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明园慈善基金是由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及其家人捐赠,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的专项基金,其宗旨是致力于扶贫帮困和赈灾、关爱妇女儿童以及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支持文化发展等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并已援建广东廉江丰背明园小学。针对本次灾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明园慈善基金拨款500万元人民币,全部用于赈灾。

  3、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300万元人民币)

  博宥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5月11日由该公司捐赠,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博宥基金”,重点支持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教育和妇幼健康事业。5.12地震发生后,该公司迅速与我会联系,在原捐赠的基础上,追加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全部用于赈灾。该笔捐赠已于5月15日拨付四川省慈善总会。

  4、益生康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54万元物资,23.82万元人民币)

  5.12地震发生后,益生康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立即与我会联系,通过我会捐赠价值54万元物资(6000盒蛋白饼),该项物资由该公司运送至四川,经四川省民政厅统一调度后已送往绵阳市民政局,发放给当地受灾民众。同时,该公司及员工共向我会捐赠238251元人民币,为四川大学受灾学生提供生活补助。

  5、华泰汽车集团协议捐赠额1500万元人民币,分四年支付;已到帐300万元人民币。

  6、中国国际慈善基金会、南京锦华纺织原料有限公司各捐款10万元,共20万元人民币,用于我会培训交流中心开展“心灵彩虹”计划,实施灾后心理援助。

  7、金华温州商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为四川大学受灾学生提供生活补助。

  8、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PPlive网络电视)及全体员工捐赠30.8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灾后重建。

  9、麦当劳(香港)有限公司捐赠91.25万元用于灾后建校。

  10、辽宁依生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100万元的乙型脑炎纯化疫苗(558箱40万支),该项物资已于27日运送至四川省卫生部门。

  11、夏晖物流(北京)有限公司及全体员工捐赠55万元,捐赠款项计入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用于地震灾区灾后的校园建设。

  12、深圳市康沃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用于地震灾区灾后的校园建设。

  13、北京檀情轩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用于地震灾区灾后的校园建设。

  14、个人捐赠总额135.86万元人民币,其中境外(含港澳台)捐赠36.56万元,已有53万元人民币的部分个人捐赠拨付四川省。

  综上所述,截止5月30日12:00,我会总计接收社会企业和个人捐款2726.01万元人民币(已到账),接受价值1154万元的捐赠物资;其中,已拔付灾区903万元人民币和1154万元的捐赠物资。

  附我会机关捐赠情况:

  1、5月16日,我会机关干部职工捐赠70744元人民币,通过民政部办公厅转交灾区人民。

  2、5月21日,我会全体党员向中组部缴纳特殊党费77298元人民币,向灾区表达特别爱心。

  3、5月20日,我会工会捐赠3万元人民币,通过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转交四川灾区。

  4、5月16日,我会全体团员捐款6000元人民币,通过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捐赠给四川灾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