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澳洲华人举办5.12四川地震赈灾慈善募捐晚会(图)

澳洲华人举办5.12四川地震赈灾慈善募捐晚会(图)
2008年05月30日 20:19 新浪公益

  2008年5月28号,悉尼的上空一直是阴沉沉的,是近傍晚,天空开始下起了罕见的冰雹和大雨,仿佛上帝也在哭泣一般。近200名华人和外籍慈善人士不顾冬日的严寒,冒雨赶到由BXL保兴利地产服务机构、GFI钜丰投资公司联合发起,并由新浪网大力支持的“血脉相连 爱心无限” 5.12四川特大地震澳洲华人赈灾慈善募捐晚会的现场。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邱绍芳总领事、中国驻澳洲大使馆李江宁公使衔参赞,杨迅雷领事,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商务参赞领事朱小川等出席了晚会。邱绍芳总领事和李江宁公使衔参赞都作了非常精彩的致词。

  晚会上播放了BXL公司为此次活动特意编制的此次四川特大地震灾害的幻灯片,随着一幅幅感人肺腑的画面的出现,不少来宾都纷纷黯然泪下。

  成都电视台的记者也积极配合晚会进程,为所有在场的关心灾区情况的华人介绍了目前灾区最新的情况。同时也电话连线了重灾区的北川县的段先生,段先生非常感谢澳洲海外华人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表示灾区目前还是非常的短缺食品、帐篷和医疗设备。主持人饱含热情地诗朗诵、灾区那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感人故事、以及主办方为每位在场的嘉宾佩带由新浪网特为此次活动提供的绿丝带都让每一位来宾热情澎湃,大家都感觉到了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凝聚力,所有在场的爱心人士纷纷起立认捐,并且高唱赈灾公益歌曲《承诺》。晚会在这充满爱心的歌曲中被推向了高潮。

  晚会现场还有很多的华人拿出自己珍藏的物品和字画来进行义卖,义卖的每件物品的金额都超过了$1000澳币以上。这些款项都是澳洲的华人为了灾区的同胞而表达的一份情意。整个捐款过程热烈感人,很多的华人在现场倾囊而出,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掏了出来,场面十分的令人感动。

  现场一位王先生是一位老华侨,当问及他的感受时,王先生热泪盈眶地说道:“自己虽然已经入了澳洲国籍,但是却永远把中国党组是祖国,现在祖国同胞有难,自己帮不上什么忙,多捐一些钱是应尽的义务!并祝愿祖国日益昌盛,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