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宋庆龄基金会资助的“森祥号”救护车前往地震灾区救灾

宋庆龄基金会资助的“森祥号”救护车前往地震灾区救灾
2008年05月30日 18:44 新浪网

  由我会喜舍基金于2004年捐赠给北京地坛医院的“森祥号”全顺牌救护车5月15日在北京启程,被火车运送前往四川地震灾区救灾。

  “森祥号”全顺牌救护车是由台湾顺利磁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陈森祥先生在2003年中国爆发SARS疫情后向我会喜舍基金捐赠人民币33万元改装而成。该车以全顺车为原形,在保有全顺车典雅外形的基础上进行了相应的改造。与以往的救护车相比,其车厢更加宽敞高大,设施更加齐全先进,内部装有氧气供给设备、电供水设备、医疗无影灯、可调整高度的移动轻质金属推入式担架,危重病人在转运过程当中随时可以开始紧急手术。安装扬声器、手持式麦克风电子报警装置使得驾驶室和车厢能够随时保持联系。中央扶手以及2个输液瓶悬挂装置可折叠、防摆动的设计更具人性化。种种人性化的设计有利于减少运途中的颠簸对患者治疗的影响,实用功能的添加为更加顺利地完成抢救危重病人提供了条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