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榕明:把捐助的每一分钱都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张榕明:把捐助的每一分钱都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2008年05月30日 09:18 新浪公益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近日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看望工作人员并指导工作时指出,要保证捐助人的每一分钱和每一项物资都按照捐助人的意愿送到灾区人民手中。

  截至5月28日,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已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捐助3.96亿元人民币。民建中央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募集2776万元,其中1300万元善款已经汇往四川、甘肃、陕西等地的教育民政部门,帮助灾区小学恢复重建,其余款项正在加紧制定规划,拟集中使用建造思源学校,为灾区重建贡献力量。

  张榕明指出,从抗击汶川大地震中,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有无数的艰难险阻,需要我们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团结进取,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法宝,也是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根本途径。张榕明强调,民建要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想灾区人民之所想,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长期重要任务。由民建中央负责日常管理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对各类赈灾捐款一律免收管理费,要做好捐赠款用途的公布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坚持向捐款企业和个人开具捐款、捐物凭证;要在新闻媒体和民建中央、基金会网站上公布所有捐款企业和个人名单,及时向社会公布捐款来源和捐款使用情况,保证每笔捐款都做到公开、透明,保证把每一分钱、每一项物资都送到灾区人民手中。要尽快做好民建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的选址工作,帮助受灾儿童尽快重返校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