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央企捐款3.5亿设援助基金

央企捐款3.5亿设援助基金
2008年05月28日 09: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昨天,红基会收到自5·12地震后最大的一笔捐款,国资委代表部分中央企业向地震灾区捐款3.5336亿元人民币,以设立“5·12灾后重建中央企业援助基金”。

  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表示,参加设立“援助基金”的中央企业共有86家,其中16家企业捐款超千万。“援助基金”将主要用于灾区生产、生活、教育、卫生等设施重建。

  截至5月26日17时,共有150家中央企业捐款捐物32.07亿元。捐赠主要用于四方面:一是捐赠给四川省及所属地方政府,二是捐赠给国家民政部门,三是捐赠给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四是在红基会设立“援助基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