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健康快车救灾物资车队日前出发去绵阳灾区

健康快车救灾物资车队日前出发去绵阳灾区
2008年05月27日 14:41 新浪公益

  5月25日凌晨2点半,在北京北四环“湘鄂情”饭店前的广场,“健康快车”救灾物资装满三辆大型卡车,6点,车队从北京出发,开往绵阳地震受灾区,为绵阳受灾人民带去健康快车的温暖。

  为了救助512汶川大地震的灾区人民,5月23日晚上,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由副理事长方黄吉雯主持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决定向受灾地区之一的绵阳灾区运送三辆大型卡车的救灾物资。为了及时救助,卡车必须24日晚上装车,25日凌晨6点出发,会后仅仅只有一天的的时间去采购救援物资,办公室8名工作人员马上分工合作,确定了采购目标。

  5月24日白天,工作人员在北京市各个商场和批发市场购买到大量救灾物资,包括:304顶帐篷、2000张折叠床、5箱口罩、5箱藿香正气液、5箱板蓝根、2000件雨衣、2000台收音机、2000个手电筒、100个应急照明灯、8000节5号电池、4000节1号电池、7箱卫生巾、7箱婴儿奶粉、30箱瓶装饮用水,所有物资共计75万元人民币,重达60多吨.

  5月24日晚上9点30分,在北四环“湘鄂情”饭店前的广场上,购买的救灾物资从北京各个商场陆续运达,健康快车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紧张的物资清点装箱,作为此次活动志愿者的“北京正华好运物流有限公司”的十四名装卸工人承担了装车工作,由于物资量大,装车过程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半,最终,三辆大型卡车装满了救灾物资,苫好了防雨布。25日早上6点,车队出发,向四川绵阳开赴,预计三天后将到达目的地,届时,健康快车的工作人员将在绵阳等待物资的到达,并且进行发放工作。

  此次活动得到了许多志愿者的支持,特别是“北京目标行动汽车俱乐部”提供了关键的帮助,才能使这个救灾活动在短短的两天之内得到实现,“北京正华好运物流有限公司”的十四个员工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灾区人民奉献了爱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