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克关怀”橙丝带传递人间温情(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7:31  新浪公益

  而如今,面临四川汶川大地震,“别克关怀”的橙丝带行动再一次以担负社会责任的意识向广大车主发出倡议。以关爱社会、关爱他人的角度,将爱心传递。

  区别于之前的大雪灾害天气,本次地震引起的人员伤亡数量是前所未有的,“别克关怀”在对受灾车辆进行维护和保养之外,将更多的爱心投递到那些受灾群众身上。

  当地震发生后,“别克关怀”在第一时间于网络发布了橙丝带倡议,提出主动为身边无家可归的灾民提供收容空间,节约能源,让救灾车辆先加油的动员。一时间,悬挂着橙丝带的别克轿车成为了城市中流动的爱心驿站,当车主向灾民伸出援手,爱心的传递就已经让社会多了一份温暖。

  而分布于受灾地区的别克4S店也成为了救助灾民的重要场所,在地震发生后,位于德阳的别克4S店立即宣布将尽可能收容那些无家可归的灾民,在别克偌大的销售展厅内,经销商将车辆移走,腾出尽可能多的空间,供灾民安放床褥,得以安心休息。由于安置的灾民数量过多,经销商还特地增购了饮水机来解决用水问题。就连展厅的贵宾接待室,也毫无门槛地迎来了一批灾民,成为了他们临时的家。

  同时,在救援第一线上,来自港宏别克的救援分队迅速组织了6台车辆,将灾区急需的药品送往紫坪铺水坝现场。沿路上,车队遇到了几名受灾群众,也将他们送往了相对安全的地方进行安置。

  那些远在灾区之外的别克4S店,虽然未能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向灾民提供救助,但针对地震而展开的爱心活动却早已经火热展开。除了为灾区人民募集善款、组织物资外,“别克关怀”本着关怀更多的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号召车主向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的倡议。以橙丝带为牵头的各项公益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虽然相隔千里,灾区后方人民的深深情意正通过橙丝带传递到灾民的心中。

  点滴之处,尽显人性光辉,橙丝带的温情传递,正为社会的爱心构筑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家始终倡导社会责任的企业,上海通用在塑造自身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不忘将对社会的关爱和责任融入进去,在全国超过百万的车主间,别克品牌所凝聚起来的关怀力量将被更广泛地传递出去。小小橙色丝带,凝聚你我关怀。

  而在地震周边地区,针对众多学生受灾严重的情况,当地幸免遇难的师生们自发的在手臂上绑起了红色丝带,一场连接师生情谊的救援行动就此展开。在本次地震中,不少校舍由于质量原因而未能经受住地震的摧残,将众多年幼生命掩埋于尘土之下。当救护人员打通废墟,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催人泪下,不少老师为了掩护自己的学生,愣是将自己的身躯当作了孩子们的庇护,重重的水泥板压在他们的身上,在他们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们的护幼的姿势也被永远定格。

  哪怕是在虚拟的网络上,我们也看到门户网站发起了绿丝带关爱活动,在通版灰白的页面上,唯有代表生命的绿色丝带独自醒目。瞬时凝聚亿万网友的爱心,将祈福送达灾区。

  黄、橙、红、绿,丝带的颜色也许就这么几种,但在丝带的飘扬之外,是人们无尽的爱心与关爱。各种颜色的丝带也许代表不同的组织、其背后的社会关怀意义确实一致的。当丝带飘扬,当爱心传递,祖国的上空,虽然有阴霾笼罩,但凝聚着爱的力量,中国不会气馁,四川,不会倒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