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41名四川灾区儿童被送到云南寄养

41名四川灾区儿童被送到云南寄养
2008年05月26日 10:51 新浪网

  根据目前灾区环境不利于儿童健康生活的现状,5月26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宋立英,全国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峰,亲自带领41名灾区儿童,从四川乘坐飞机到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进行生活学习。

心理专家在为孩子们进行心理安抚

  据了解,该批儿童将临时寄养一年。期间,根据亲人确认和家园建设情况,可随时接孩子回家。孩子们均来自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蓥华镇、洛水、八角等重灾区孤儿及部分单亲家庭。中国儿基会在四川省什邡市妇联积极协助下对临时寄养的孩子进行认真挑选、确认,对所有孩子进行全面登记,进行严格的档案管理,还将严格后续跟踪管理。北京宣武区医院专门派出医务人员对本批儿童进行了全面体验,并由心理专家对孩子们进行了灾后首次心理疏导。临时寄养期间,孩子们学习生活费用全部由中国儿基会“民族孤儿救助专项基金”资助。

  “民族孤儿救助基金”是全国政协委员、国际知名神经外科专家、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峰倡议,由中国儿基会和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共同设立的专项基金,其宗旨是救助中国贫困民族地区的孤儿接受良好教育。工作重点是抚养、教育民族孤儿。在民族地区建立以抚养教育为一体的民族孤儿学校——“学校式的家庭,家庭式的学校”。

  为使孩子们感受到“六一”的快乐,热心公益事业的福建格林集团有限公司特意为云南丽江民族孤儿学校的孩子们捐赠了428套衣服鞋等,并为孤儿们买了书包、学习用具等。北京网库互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表示为孩子们提供其它所需学习用品。

  孩子们进入学校之后,除了正常学习生活外,中国儿基会还将特邀心理专家继续对孩子们进行灾后心理疏导。我们相信这些孩子们一定会在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下,健康成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