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召开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新闻发布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召开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新闻发布会
2008年05月26日 09:06 新浪公益

  2008年5月25日(周日)15:00,中国扶贫基金会举行了“‘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汶川大地震紧急救援行动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布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宣传、筹资、救灾项目执行、后续工作等方面的相关情况。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副秘书长杨青海,著名歌手韩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总监史敏,百胜集团、诺基亚有限公司、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TNT天地华宇有限公司、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等捐赠企业和爱心单位代表,近50家新闻媒体记者等近100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何道峰专题介绍了抗震救灾工作进展、筹资情况、下步规划等。

  何道峰副会长介绍说,“5.12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新浪网在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援行动并联合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新浪网等相关单位开展了系列抗震救灾活动,分别于5月15日和17日18:00举办了两期主题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特别节目。之后,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多种手段向社会发布地震紧急救援行动信息,在全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反响。

  何道峰副会长介绍说,截止5月24日18时,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接受爱心企业、机构及公众认捐25466.3万元,其中认捐善款累计12555.7万元;认捐物资累计12910.6万元。到账资金累计10043.05万元。截止5月2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已向四川省地震灾区运送并发放物资价值近7974.59万元。其中,帐篷价值1754.96万元,衣服、被子价值3779.33万元,食品价值1193.84万元,药品价值601.77万元,奶粉等价值644.69万元。

  鉴于灾区的需求,中国扶贫基金会下一步赈灾工作的重点将从地震紧急救援转向灾后重建。具体为以下几个方面:

  1、建设临时住房,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在受灾严重地区北川、汶川、棉竹、卧龙等6个地区建设7000套临时住房并配套公共厕所、小学、幼儿园、卫生所和操场等临时建筑;

  2、在灾区建设300所简易学校;

  3、在灾区建设永久性学校;

  4、在灾区建设永久性乡卫生院、村卫生室;

  5、同时开展系列赈灾及宣传活动配合灾后重建工作。

  会上,爱心捐赠企业TNT天地华宇有限公司宣传总监李北伟和合作媒体代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总监史敏也分别介绍了参与企业和媒体参与抗震救灾的情况;著名歌手韩红作为第一批明星义工参与了我会灾区物资发放活动,并介绍了自己参与抗震救灾的情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