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光大证券全体员工积极应对汶川地震

光大证券全体员工积极应对汶川地震
2008年05月23日 16:20 新浪公益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并波及全国大部分地区,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地震,光大证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在公司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动员全体干部员工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去……这一切既充分展现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面对灾难的紧急应对能力,同时也体现了光大证券“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企业精神。

  领导层迅速反应,灾区员工沉着应变

  地震发生后,光大证券管理层迅速召开会议,部署安排灾区营业部抗震救灾及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公司要求各营业部一是启动并完善营业部灾害应急预案,并按照预案要求认真组织、严密分工;密切关注灾情发展;保持安全通道畅通;一旦发生险情,要稳妥、有序地做好客户疏散、安抚工作。二是做好营业部电路、交易线路、房屋、消防设施的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对因灾受损的建筑物应严格控制人员进入,并将受损程度和处置建议迅速上报公司。三是按照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在营业部现场张贴客户告知书,引导股民在抗震救灾期间尽量利用网上交易、电话委托等非现场交易手段,不要到营业部现场进行交易。四是各营业部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值班、巡逻工作。保持开市期间保安不间断巡逻,保证24小时有专业值班人员值班,做好员工和客户的宣传教育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营业部的经营有序稳定;对故意散布谣言、制造恐慌气氛的破坏行为,应立即将其带离现场,并及时报告当地公安部门。

  地震当天下午,公司领导及经纪业务总部领导迅速与位于震区的西部成都、重庆、内江、西安、西宁等地营业部沟通联系,了解人员、房屋、设备等情况,确认有无重大损失,并对震区营业部的下步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和安排。

  在地震发生后的瞬间,成都营业部的员工冒着生命危险,疏散客户迅速离开现场,无一人伤亡;震后仅4分钟,在移动通信瘫痪的情况下,营业部经理返回办公室迅速把地震的消息告知公司总部;在余震未除的情况下,营业部立即召集员工返回岗位,逐个清理服务器、电脑等设备电源关闭情况,检查设备、线路是否受损;并按照应急预案把所有的机器设备全部开机检测了一遍,直到晚上6点大家才离开。地震次日,营业部员工坚守岗位,并发送提醒短信,建议投资者尽量使用电话、网络等非现场交易手段确保自身安全。

  地震发生后,光大证券管理层的迅速反应、果断措施、周密部署和紧急动员,为公司灾区营业部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序进行奠定了重要基础。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也为抗震救灾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对这次自然灾害的紧急应对,考验了光大证券领导团队处理突发事件的管理组织能力,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的实际实施效果,同时也展现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在困难面前临危不惧、积极应对的应急能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