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扶贫基金会赈灾工作进展通报(第5号)

中国扶贫基金会赈灾工作进展通报(第5号)
2008年05月22日 15:40 新浪网

中国扶贫基金会救灾物资储备库在德阳建立

  截至5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资金、物资2671万元。其中,捐赠资金1300万元,用于修建德阳什邡市湔氐镇龙居中心校主教学楼及附属设施和湔氐镇、八角镇灾民临时安居房;捐赠物资1371万元,包括牛奶、方便食品、瓶装水、羽绒服、太空被、毛巾被、药品和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资运送地点包括绵阳、北川、青川、绵竹、什邡、罗江县、旌阳区、江油、阿坝等地震重灾区。(详见附表: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资金和物资统计表)。

  为统一接收、管理全国各地通过航空、铁路和公路发往四川的物资,根据灾区实际需要,转运、分发到各灾区,在德阳市农办的大力协助下,中国扶贫基金会救灾物资储备库于5月20日正式运转。德阳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将之前暂时储存在德阳各处的物资统一入库,建立了仓储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救灾物资的接收及分发效率。今后从全国各地运来的物资都将统一通过该库管理、派发。

  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资金和物资统计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