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广告界发起赈灾捐款活动 首笔捐款达100余万元

北京广告界发起赈灾捐款活动 首笔捐款达100余万元
2008年05月21日 10:46 新浪公益

  2008年5月15日18时,“北京广告人赈灾捐款在行动”活动在中国红十字总会举行,来自北京广告界的20余家广告公司50多人参加了活动,并现场捐赠救援资金100多万元。此次捐赠活动由广告导报和北京广告协会联合发起,旨在充分汇集北京广告界慈善力量,共襄义举。这也是近年来,北京广告界首次以集体形象,出现在慈善捐赠当中。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震惊全国,这场8级的地震给灾区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中国人民在经历了今年初冰雪灾害之后,面临又一场严峻的考验!

北京广告人自己设计制作的赈灾爱心T恤

  中国广告界闻知灾情后,积极捐款捐物表达对灾区的支持。目前,据公开的信息,来自广告界各机构已确认的捐款数额已近亿元。另外,还有许多广告公司则利用自身传播资源,为捐款赈灾活动出力。以分众传媒为例,目前分众已经调用了覆盖全国几十个城市的楼宇电视、电梯海报等资源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制作赈灾公益宣传片,让更多的人关注地震灾情,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方之一,广告导报主编凌平说:“知道灾情的那一天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行动,短短两天多的时间就与北京市广告协会共同组织了这项活动。许多广告公司如北京同路传播、北京昌荣传播、北京雅迪广告等公司都纷纷积极响应;我们杂志社的各个部门,也放下手头的工作,全力投入到捐款的组织工作中。

  此次活动的发起方的北京广告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杨福和表示,此次捐赠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在第一时间将北京广告界力所能及的能力先汇集传递到灾区。而据他了解,另外有很多广告公司的募捐,也都是在第一时间既已进行完成,其中许多已经在此前通过其他渠道将善款捐出,所有没有参加今天的集体捐赠活动。

  杨会长还表示:100万不是终点是起点!这次集体捐赠之后,在此后的灾区重建等过程中,北京广告界各项捐款活动还将继续进行。此外,广告业有独特的一些创意、媒体资源,都可以成为赈灾的最佳倡议、宣传载体。

  中国红十字总会领导对此举动则表示说:“震区灾情令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揪心,北京广告界的此次捐赠是北京广告人爱心的体现,捐赠开始之后,一个行业能如此快速、齐心协力地做出回应尚不多见,红十字总会将会把这一份祝福及时传达到灾区人民。”

  参与首批捐赠的公司:

  昌荣传媒、同路传播、中视金桥、中视电传雅迪传媒、银松传播、东方仁德、华闻旭通、环球电广、合众光华、瑞诚广告、龙俊广告、鼎力时空、风清扬广告、腾迈广告(北京)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