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雅芳飞利浦等外企通过中国红基会再向灾区捐款捐物

雅芳飞利浦等外企通过中国红基会再向灾区捐款捐物
2008年05月21日 09:23 新浪公益

  5月20日下午,中国红基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仪式”,雅芳(中国)公司等14家企业代表向中国红基会捐赠款物1799.68万元。截止2008年5月20日16时止,中国红基会累计接收赈灾款物32478.43万元,其中,捐款25526.26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6952.17万元。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江丹、副秘书长刘选国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和捐赠仪式。

  雅芳(中国)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部副总裁孙长青、百胜餐饮集团北京市场公共事务部经理张金静、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宁首波、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人力资源高级经理赵丰、金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甘源和执行董事郑汀、海南诺尔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英挺、华扬联众(北京)公司财务总监郭建军、拔萃双语学校校长邱济隆、北京易才宏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郝永泉、雅富顿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龙文海、特瑞达(天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哲、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宣传出版部经理梅立岗、银捷尼科电子支付设备(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费尔南多·阿朗索、东方剑桥教育集团中山试验学校校长何永成等爱心企业和个人向江丹副理事长移交了捐赠支票。

  江丹副理事长向到场的爱心企业代表和个人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并对上述所有爱心捐赠企业和个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地震灾区群众捐款捐物的善举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她表示会尽快将这些爱心捐款拨付给受灾地区的红十字会,全部用于为受灾群众购买帐篷、食品、药品等救助物资,以及在灾区援建博爱新居、博爱小学和博爱卫生院(站),确保将捐方的爱心善举落实到位。

  在今天的捐赠企业中有雅芳、百胜餐饮、飞利浦等多家外企。在这次为5·12地震灾区捐赠活动中,许多外资企业和机构表达了他们对中国以及中国地震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通过中国红基会向灾区捐赠款物,此次,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现金350万元、员工捐款36万余元,肯德基和必胜客捐赠现金280万元,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捐赠200万元;此前,家乐福(中国)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瑞士斯沃琪集团捐赠800万元、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药品和医疗器械、宝洁(中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等。

  刘选国副秘书长在发布会上,还向记者通报了中国红基会进行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的最新情况: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随同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已于19日到达绵竹市汉旺镇等,向灾区群众发放救灾物资,考察灾后重建项目。

  在20日捐赠的爱心企业还有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60万元,金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携旗下北京京精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脐带血库、广东省脐带血库和上海百岁行药业有限公司捐赠港币100万元,价值250万元人民币的血液回收机及配套耗材,海南诺尔康药业有限公司捐赠103万余元药品,华扬联众(北京)公司捐款61.6万余元,拔萃双语学校师生捐款22万元,北京易才宏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雅富顿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捐赠15万元,特瑞达(天津)商贸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5万元的服装,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捐赠12万元,银捷尼科电子支付设备(北京)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东方剑桥教育集团捐赠13.7万余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